高田气囊事件涉及6千万车 上汽通用等13家车企未备案

作者:刘芳宇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7 09:44:42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刘芳宇)今日,质检总局就《2016年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召开发布会。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5日,累计实施缺陷汽车召回1295次,涉及车辆3668.00万辆,其中气囊成为排名第一的缺陷问题。

近年来,因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异常破裂问题在全球引发了大规模的召回,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截至目前,质检总局已经对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北京奔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华晨宝马、天津一汽丰田等在内的34家生产企业启动了缺陷调查。相关整车生产企业和高田公司称国内尚未发现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异常破裂案例。

据了解,高田气囊召回事件发生以来,已在全球市场召回受影响车辆超过6000万辆,截至2016年12月25日,包括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华晨宝马、天津一汽丰田等在内的21家国内生产企业已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并向社会发布了召回信息,涉及车辆共计964.66万辆。但尚有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北京奔驰、等13家生产者未向质检总局备案相关的召回计划,下一步质检总局将督促上述企业采取相关措施,消除消费者行车风险。

质检总局提示相关车主,尤其处于高温高湿地区的车主,如车辆在发生事故时出现气囊气体发生器异常破裂的情况,应尽快与生产经营者取得联系,并将有关情况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进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