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40万辆 奥托立夫安全带/气囊存隐患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7 09:44:42

[汽车之家新闻]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瑞典奥托立夫公司近日表示,因安全带和安全气囊隐患,其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40万辆汽车。据悉,共有多达1300余款车型使用了奥托立夫产品,但具体受到影响的车企并未被透露。

涉及40万辆 奥托立夫安全带/气囊存隐患

奥托立夫公司发言人Thomas Jonsson表示,公司向美国安全部门上报了两个潜在隐患,截至目前两项隐患均未造成事故或人员伤亡;此外,潜在召回计划所需耗费的成本也不会影响到公司的盈利。据奥托立夫表示,两项隐患来源于安全带预紧器和安全气囊激发装置存在的缺陷,二者或分别存在物理伤害和失效风险。

涉及40万辆 奥托立夫安全带/气囊存隐患

奥托立夫递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透露,奥托立夫在内部测试中发现,其生产的安全带预紧器中一个名为“微型气体发生器”的装置可能会在碰撞时与预紧器主体分离,并被抛射至车厢内,因而对车内乘员人身安全构成威胁。据悉,存在隐患的安全带预紧器在4月10日-10月15日期间生产,约有26.7万辆汽车采用了存在隐患的预紧器。

奥托立夫递交给NHTSA的第二份文件透露了另一项缺陷,即激发安全气囊起爆和安全带预紧器收缩的装置可能失效,而这一缺陷部件的生产日期为7月16日-11月4日期间,涉及约11.4万辆汽车。

外媒称,实际召回的车辆数量或将低于预期的30-40万辆。奥托立夫正在与此次缺陷零件涉及的车企合作讨论将要召回的具体车型。Thomas Jonsson特别指出,此次缺陷是在公司的内部测试中发现的,目前其尚未收到因为两项缺陷导致的事故或伤亡报告。

美国富国银行分析师David Lim在评价此事时表示,此次召回应该不会对奥托立夫的业务带来持续性的影响。他称,“这次召回证明了奥托立夫解决质量问题的诚意,而主机厂也更愿意与这种既注重提供优秀产品,又对质量缺陷采取积极措施的供应商合作。我们不认为此次召回会对未来奥托立夫的盈利产生太大的影响,而积极主动地采取应对措施反而可能将进一步巩固奥托立夫在被动安全产品领域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