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11辆无人驾驶汽车无事故行驶2.6万公里

来源:人民网
2016-12-27 09:38:37

原标题:韩媒:韩11辆无人驾驶汽车无事故行驶2.6万公里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土交通部26日表示,2016年3-11月,获得测试牌照的6家企业和机构的11辆无人驾驶汽车行驶2.6万公里,且无事故发生。

具体来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现代摩比斯、首尔大学、汉阳大学和韩国交通安全公团的11辆无人驾驶汽车获得了临时上路牌照,在试行驶的9个月期间未发生任何事故,但有10次由无人驾驶模式转为手动驾驶的情况,如在遭安全车距外超车或驶入无标线的施工路段时。

韩国国土部还发布针对700名普通人和37名专家的无人驾驶汽车伦理及接受度调查结果,有无人驾驶汽车乘坐经验的专家中有97%的人愿意使用实现商用的高度自动驾驶汽车,比例远高于其余人群(54%)。受访普通人最担心系统故障引发交通意外,而受访专家最担心肇事后问责问题。

(责编:闫枫、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