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特权出租 不打表一口价可随意开发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27 09:10:04
分享

首都机场特权出租 不打表一口价可随意开发票

  “特权”出租车并不按里程打表,而是用手持打票机打印发票。

2万元可制克隆车 整卷发票150元

根据出租车业内人士爆料,首都机场克隆车和黑出租宰客事件已经持续数年,很多黑车司机会根据出租车公司的车型购买二手车进行改装,加上出租车所配的相应配件,完全克隆出一辆假出租进行运营。

“我此前经常跑机场,现在基本上马路‘巡游’,因为确实抗衡不过,一个车头多的有十几辆车。”这名业内人士称。

“搞个牌子挂上就行,车身随便喷上哪个公司。”有着十几年出租车驾龄的司机李国华(化名)介绍,首都机场拉活的假出租车从外表上来看,根本发现不了端倪,多数假出租车会选择套上一辆正规出租车的车牌。

李国华说,曾经自己的车就被套牌,这给他带来很大麻烦。

“原来北京出租是富康,有黑车就把我车号给克隆了,他是每天早上5点出来,还连着闯红灯,我是夜班,凌晨3点到家,违章时间对不上。”李国华说,他曾自己打听这些假出租,就是花一两万元买来淘汰的旧车运营。

12月23日下午,在丰台区花乡桥二手车交易市场附近,身穿黑色棉衣的孔军(化名)坐在车里,他的这辆车是一辆现代伊兰特旧出租车。车牌已经取下,没有了出租车顶灯,只是从外表上看,出租车外观喷漆还在。

这是孔军第三次将这辆二手出租车进行售卖。在一年前,这辆车被别人买下,用作“克隆车”。一年后,孔军利用低价将这辆车收回,现在准备做这辆车的第三次交易。

“我们专门做这生意”,在与记者的谈话中,孔军说得最多的就是他从事倒卖克隆出租车多年。“这辆伊兰特18000元,整车开走,不送计价器和顶灯”。

“发票150元一卷”,孔军表示,连克隆车用到的发票,他也能搞到。计价器可以加价购买,如果需要顶灯和发票也可以帮忙置办,不过得先交钱,再取货。

发票从哪儿来?孔军透露,他们有自己的渠道,通常这些发票也会从正规的出租车司机和出租车公司获取,再以不等的价格卖出获益。有关发票来源说法也得到了上述“特权司机”的印证。

孔军说,很多人会把二手出租车买去拉活,其中包含了首都机场“克隆车”。“机场那边多了,有一些是从这里买的”,但具体买车人,孔军称不便透露。

根据孔军的介绍,他们长期倒卖二手出租车,每辆车的价格不等,最低的14000元,最高的也不会超过2万元。加上发票和计价器,制定一辆克隆车的价格也就在2万元左右。新京报调查组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