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特权出租 不打表一口价可随意开发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27 09:10:04
分享

首都机场特权出租 不打表一口价可随意开发票

【首都机场特权出租 不打表一口价可随意开发票】“260元,不讲价。”12月20日,记者在首都机场打车遇到司机宰客,40公里路程价格翻倍。

“给你打217元(发票),打两张。”司机掏出手持打票机输入数字,将两张印着其他出租车公司名字的小票交到记者手上。这个来自首都机场T2航站楼出租车候客区的京BU19??车辆,没有监督卡,车上计价器停用,司机一口价收费,一张票最高能打2000元,而票的真伪难以核实。

手持打票机内存有500余正规出租车牌号,司机自称私打发票来自正规出租车公司内部,外界购买连号整卷发票均价150元。

在首都机场,这样的出租车多扎堆宰客、享有“特权”,他们多夜晚活动,可以不用排队,在出租车调度员眼皮底下优先拉客。有特权出租车司机自曝,他们背后由“车头”统领,每车每月向机场出租车调度交1200元保护费,享受插队“特权”。

找假钱、不打表,车费翻倍

近日凌晨,赵丽丽(化名)一行7人乘机抵达首都机场。“我们怕遇到黑车,特意到机场指定的出租车上客区打车。”

排队约1小时,7人在机场调度员引导下,坐上一前一后两辆出租车。向司机说明目的地,司机称自己不熟悉路,问赵丽丽索取手机用来导航。可疑的是,司机将手机调成静音,全程没看导航,熟门熟路地把车开到目的地。

到达目的地,原本赵丽丽在网上查过这段路程所需打车费约70元,但此时计价器上的价格为128元。

付钱过程中,司机调换假币给了赵丽丽。她先掏出100元递给司机,接着低头在包中翻找零钱。司机接过100元后提出“钱太新,换张旧一点的。”赵丽丽换了一张百元钞票,司机又提出“钱还是太新,再换一张。”

此时,赵丽丽警觉起来,称要报警。司机有些慌张,连说“算了”。赵丽丽下车后,与从后车下来的同伴沟通,才知道他们也被调换了200元。大家仔细检查手中的这四张百元钞票,发现都是假币,而两辆出租车早没了踪影。

赵丽丽报警后,从警方口中得知,可能是遇上了假出租。

12月10日11时到次日凌晨2时,新京报记者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打了两次车,目的地都是距离机场不到4公里的一家酒店,所乘车牌分别是京BU19??、京BR20??。

京BU19??的司机要价100元,并用手持打票机打出一张212元发票。京BR20??司机要价30元,用手持打票机打出一张100元的发票。两张发票的乘车日期、上车时间与实际乘车相符,但是车牌、单位代码与所乘车辆不符。

记者尝试在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官网查询两张发票。京BU19??所给212元发票因密码被撕去,无法查询。京BR20??所给100元发票经查询为真发票,购票单位是北京市起源出租车有限公司。

新京报记者致电北京起源出租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公司的出租车发票被盗,被黑车司机利用,这种事常有发生,经常收到投诉,公司也毫无办法。”

就在上月26日,首都机场公安在1号航站楼查获两辆套牌出租车。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套牌出租车以正常出租车形态上路营运,他们人为改变里程表和计价器计数或是绕道行驶,故而赚取乘客更多的打车费用。也有司机预先准备假币,伺机与乘客进行找兑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