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马云放弃入股国安 蔡振华:他想入股需退股恒大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7 08:57:04

曝马云放弃入股国安 蔡振华:他想入股需退股恒大

  马云入股国安失败

随着马云注资入股国安俱乐部的失败,中国足坛可能出现的“阿里系”,还未孕育已然“胎死腹中”。日前,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为首的中国足协高层,明确拒绝马云在入股恒大的同时还入股国安,这意味着,马云若想入股国安,必须清退在恒大的股份。

据多家媒体透露,12月23日下午2点,在中国足协办公楼7楼的会议室里,蚂蚁金服控股股东、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与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拜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与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分管中超联赛的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于洪臣等人,就国安增资扩股一事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

会晤中,马云没有回避自己想要入主国安、成为国安股东之一的想法,同时表达了自己愿意为中国足球尽一份力的愿望,但蔡振华表示,马云绝无可能在入股恒大同时还入股国安,不过他也提出只要马云退出恒大,入股国安之事问题不大。在得知退出事宜极其繁琐和麻烦后,马云无奈放弃了入股国安的计划。

回顾中国足球历史,“派系争斗”、“一家独大”曾成为联赛史上的污点。中超早年,曾有“实德系”、“健力宝系”两大派系,为首的就是大连实德与深圳健力宝两大豪门俱乐部,而这两家俱乐部均实际控制着三、四支中超中甲球队,派系内的球队之间比赛相互放水,遇到对手便死磕,这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2005年,大连实德夺得他们的最后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实德系的球队共为他们送上了18分。此后,中国足协对“派系”亮出重拳,2006年,实德系最终退出历史舞台。(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