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皇马凶残!切尔西这绝学全欧最强 穆帅也服了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7 08:57:04

比皇马凶残!切尔西这绝学全欧最强 穆帅也服了

主场3-0战胜伯恩茅斯,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取得了第12场连胜,一举打破了队史的连胜纪录(11连胜)。然而,这支蓝军最可怕的一面,其实并不是他们无坚不摧的锋线,而是他们坚不可摧的防线。

切尔西的这条防线有多坚固?数据最能说明问题: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已经进行了18轮,而切尔西的失球,却只有区区11粒,而在失球榜单上排名第二的热刺,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则是12粒。

事实上,即便在整个欧洲,切尔西的防守能力也足以名列前茅。在西甲联赛中排名榜首的皇家马德里,同样也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但银河战舰在15场西甲联赛中已经丢掉了14球;意甲的尤文图斯也是17场丢掉了14球;法甲的尼斯则是19场丢掉13球。只有德甲领头羊拜仁慕尼黑,丢球数是9粒,但在进入冬歇期之前,德甲只进行了16轮比赛。

切尔西的防守数据为何如此彪炳?答案无疑就是孔蒂的三后卫新阵。在孔蒂的新体系下,切尔西的三人后防线由阿斯皮利奎塔、大卫-路易斯和卡希尔组成。此外,除了主力后腰马蒂奇和坎特以外,两名“翼卫”马尔科-阿隆索和摩西也积极参与防守。这样,一方面,切尔西保证了足够多的防守人数,另一方面,也让阿扎尔、迭戈-科斯塔和佩德罗专注于进攻。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到,在伯恩茅斯进攻时,切尔西随时可以形成三人包夹的“铁三角”,从而让对手无法与队友取得联系,进攻也就陷入了困境。这样一来,尽管伯恩茅斯在切尔西面前占据了55.7%的控球时间,却很难给蓝军造成太大的威胁。

此外,防线球员突出的个人能力,以及彪悍的比赛作风,也是切尔西防线密不透风的重要原因。比如比赛第16分钟,伯恩茅斯反击中将球分到右路,并且形成了传中,本来司职右后卫的阿斯皮利奎塔迅速补到了左侧,将球铲断,化解了险情。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伯恩茅斯获得任意球,第一脚射门被人墙封堵后,大卫-路易斯甚至扑上前去,试图用头阻挡对方的第二脚射门。

自从切尔西改打三后卫,也就是十月初以来,切尔西在12场比赛中只丢掉了2球,而在此期间,欧洲大陆的其它豪强又是什么成绩呢?皇马9场联赛丢掉8球,拜仁13场丢掉9球……其余的则都是两位数。而在一项更加详细的数据,也就是被对手射正的排行榜上,切尔西更是以12场被射正29次冠绝全英超(被射正次数最少);而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二的南安普顿,早在上轮这个数字就已经达到31了。毫无疑问,切尔西目前拥有全欧最强防守力。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最近哀叹说:“切尔西已经不可能被追上了。”在切尔西铜墙铁壁般的防守面前,恐怕所有人都会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