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首日记者体验 长株潭城铁可这样换乘

作者:李慧 胡芳 来源:红网
2016-12-27 08:44:29
分享

开通首日记者体验 长株潭城铁可这样换乘

  长株潭城铁长沙站。

开通首日记者体验 长株潭城铁可这样换乘

  购买了普速列车的旅客可以从长株潭城铁长沙站进站上车。长沙站站厅层有一个步行通道通往长沙火车站(普速),经过通道的时间大约5分钟。

开通首日记者体验 长株潭城铁可这样换乘

  暮云站客运员正在对乘客核验票,票和身份证需同时检查。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胡芳)今天,长株潭城铁终于正式通车,这条串联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的城际快速铁路,部分站点不在市区,乘客朋友除了关心票价、乘车时长问题,对于出站后如何换乘到达目的地也是相当关注,通车当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实地为您梳理换乘攻略。

长沙站换乘的4种交通方式

以长株潭城铁长沙段长沙站为例,它位于原长沙火车站东侧锦泰广场,更是长沙到株洲,长沙到湘潭往来的重要站点,从株洲或湘潭过来长沙的朋友有必要了解换乘攻略了。

去长沙站进站乘车,与地铁换乘:乘坐地铁2号线在锦泰广场下车,4号口出站(地铁1号线在五一广场换乘2号线,往光达方向),地铁站厅层内有换乘指示标识。

与公交换乘:到荷花路口站,乘坐10、114(区间线)、114、362、126、158、502、906、801、星通103、220路公交车在东二环的荷花路口站下车,随后往北走约20米,左转即可到达长沙站,步行5分钟左右;到锦泰广场站,乘坐114、502、星通103、10、362、126、801、158、906、临103路公交车在东二环的锦泰广场站下车,车站后方(正西方)即长株潭城铁长沙站,步行三四分钟可到。

与高铁换乘:从长株潭城铁出站后,车站广场右前方(车站广场东南方向)即长沙地铁2号线锦泰广场站,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然后乘地铁(往光达方向)至长沙火车南站即可便捷换乘高铁。

与普速火车换乘:购买了普速列车的旅客可以从长株潭城铁长沙站进站上车。长沙站站厅层有一个步行通道通往长沙火车站(普速),经过通道的时间大约5分钟。长沙站站长颜理介绍:“这个通道只针对换乘旅客,并不是社会通道。也就是说,从长株潭城铁换乘普速列车,持有普速列车车票才能进入。同样,从普速列车换乘长株潭城铁,持有长株潭城铁车票才能经通道进站上车。”这条通道今天暂未开放。

先锋站:出站便是地铁1号线中信广场站

无论您是想从先锋站进站还是出站,在站门口不到10米的距离便是地铁1号线中信广场站,中信广场站的1、2、3、4出口,你可以从马路对面的2号出口走地铁地下通道从3号出口出来,直达先锋站,目前站周围施工已用围挡拦住,乘客朋友需绕道而行。

家住碧桂园城市花园的刘先生因工作原因需要往来长沙与湘潭之间,在城铁未开通前,他去湘潭一般选择从汽车南站坐长沙到湘潭的汽车大巴,如果赶时间的话他会选择拼车前往,自己开车到湘潭1个多小时,来回费用50多元。今天,他买到了一张从先锋站到板塘站的城铁票,他表示,选择城铁可以节约时间,另外湘潭有4个站有选择空间,比自己开车还快,去湘潭现在方便多了。

与地铁4号线换乘实现无缝对接的树木岭站,位于长沙市树木岭路和园丁街交汇处,附近有406路、8路、135路、147路、805路、601路等多条公交线路换乘;距离地铁2号线沙湾公园站2.4公里左右。

暮云站:连接长株潭三市

“长沙往株洲、湘潭可实现直达,而株洲与湘潭两地间需要在暮云站进行换乘。”在暮云站客运员左锋看来,暮云站一是作为株洲、湘潭两地换乘的站点,二是主要方便了暮云周边居民。

家住湘潭岳塘区板塘站附近的居民曾女士表示,城铁开通后自己去长株潭地区方便多了,比汽车快,发车时间固定还不堵车,去株洲可直接在暮云站换乘。

“站点就在家门口,可以通过城铁直达长株潭三市,以前坐公交还需要转车,汽车乘车时间太长,有了城铁今后去长株潭的景点游玩一天内轻松搞定。”长沙天心区暮云街道宋柳清表示城铁的开通大大方便了暮云周边人群。

刘阳,湘潭人,一直在深圳经商,有8年时间未回家乡,这次城铁开通,他坐上城铁感受湘潭的变化,也去了韶山纪念毛泽东同志123周年诞辰。长株潭城铁开通让三地的旅游资源整合利用,游客可以乘坐快速、便捷的城铁,一日之内串行韶山毛主席故居、湘潭彭德怀故居、宁乡刘少奇故居、长沙岳麓山风景区、长沙杨开慧故居,畅游伟人故里,感受湖湘文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