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信息安全防线 2016年网络安全湖南峰会开幕(图)

作者:杨艳 赵毅旻 来源:红网
2016-12-27 08:44:29
分享

共筑信息安全防线 2016年网络安全湖南峰会开幕(图)

  12月23日,2016年网络安全湖南峰会在长沙开幕。

共筑信息安全防线 2016年网络安全湖南峰会开幕(图)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

共筑信息安全防线 2016年网络安全湖南峰会开幕(图)

  本次峰会还对“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网络安全专家谈:人工智能“深度介入”网络安全新发展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实习摄影赵毅旻)今日,2016年网络安全湖南峰会在长沙开幕,来自全省网信、经信、公安、国安、新闻出版、通信管理、保密、密码管理、国防动员等系统共12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谋互联网安全之道。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致辞,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湖南省科协主席张尧学讲话。

湖南是互联网大省,网民人数超过3000万,备案网站数量超过13万家。“网络湘军”人才辈出,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信息技术学科建设全国领先,拥有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全省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O2O、移动新闻资讯等新兴业态快速兴起,长沙已成为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第五城”。一幅以“互联网 ”推动创新创业的壮美画卷正在三湘大地全面展开,成为驱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向力力在致辞中指出,湖南举办此次峰会,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要以此为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和思想沟通,推进技术创新,维护网络安全,努力在网络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全国网络安全事业做出湖南贡献。并希望通过峰会的举办,打造网络安全技术交流交锋、智慧碰撞融合的平台,创造网信人才脱颖而出、展示才华的舞台,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氛围,推动网络安全理念飞入千家万户。

赵泽良指出,网络广泛互联、深度融合、高度共享,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按照《网络安全法》的要求不断完善改进,切实做好关键信息技术的保护。要特别强调个人信息保护,产品服务提供者不能以我们的协议和规则去代替法律,更不能以产品服务免费为借口而放弃网络安全。要更加重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杨学军以《机器人的“新脑”:群体智能操作系统》为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以《网络空间安全再平衡战略-拟态防御》为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沈昌祥以《重启可信革命-主动免疫可信计算3.0》为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以《自主可控信息系统发展现状与思考》为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以《云数据中心技术创新》为题,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副主任李新友以《移动政务安全技术规范及应用》为题分别作主旨演讲。

本次峰会还对“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