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长徐云龙本月底定去留

来源:人民网
2016-12-27 08:02:08

北京国安队队长徐云龙与俱乐部的合同将于本月31日到期,他的去留牵动着很多球迷的心。徐云龙日前透露,他的续约问题还没解决,很可能在合同到期之日决定去留问题。

日前,徐云龙在他的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海报,上面写道:“决定!”还标注了一行日期:2016.12.24。球迷纷纷猜测,徐云龙究竟是续约还是离队,亦或是退役,很可能会在本月24日揭晓。

不过,徐云龙在谈到微博内容时否认和自己的去留问题有关,他所说的“决定”指的是投身青少年足球事业。前不久,徐云龙和国安队退役名将邓乐军合作成立了一家体育文化公司,主要运作青少年足球培训。24日,徐云龙现身小武基体育中心,亲自指导小球员。

徐云龙说:“我的个人问题(续约)还没解决呢,要是我自己的个人问题,以我的性格我早就说出来了,不会掖着藏着的。”

最近有传闻称中超新军天津权健队有意引进徐云龙,但遭到了后者的否认。徐云龙透露,确实有不少球队找过他,但他毕竟还有合同,等合同到期后才会做出选择。也就是说,徐云龙最终决定续约、退役,还是转投他队,几天后将有答案。

徐云龙还提到,目前球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他的续约。近来,国安俱乐部的增资扩股出现一些波折,俱乐部高层和新股东正忙于和中国足协方面进行磋商,希望妥善解决问题。

37岁的徐云龙已连续效力国安队18年,是目前国内足坛为数不多的“70后”球员。由于伤病困扰、年龄偏大,2016赛季他的出场次数骤减。2017赛季,他无论是留在国安队,还是转投其他中超球队,都将是中超唯一的“70后”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