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擦地哥亲承已获邀赴全明星 憧憬未来擦向NBA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7 07:15:47

深圳擦地哥亲承已获邀赴全明星 憧憬未来擦向NBA

深圳男篮主场的“擦地哥”最近曾写信给中国篮协领导,希望能参加本赛季的CBA全明星赛,如今,他的梦想实现了。据擦地哥本人透露,他已经接到了全明星赛的邀请,距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已经接到全明星赛邀请,距离梦想更近了一步!三年来一直藏在心底的梦想是通过努力争取为全国的赛场统一标准。”擦地哥说。

由于所从事的工作,擦地哥曾被很多人看不起,为此,他还特意对自己从事工作的学名进行了解释,而对很多人的不理解,擦地哥也很纳闷。

“擦地哥的学名叫‘篮球馆竞赛部FOP区域清洁员’,其实很高大上的,我就纳闷怎么那么多人说下贱、做作(或许表面没说至少心里是那么认为的,我能感受到),主要原因可能是没有标准和管理,我会还原这个岗位应有的尊重!”擦地哥说。

随着实现参加CBA全明星赛的梦想,擦地哥也有了新的梦想,他表示,如果能去NBA做一次义工将更好。

“另外,如果能去NBA做一次义工地就更好了,”擦地哥说。

擦地哥名叫孟飞,今年还不到23岁,是一名陕西小伙。15岁拜师少林的他,17岁参军,2012年从沈阳野战部队退伍后来到了深圳务工。从2013年四国男篮邀请赛首次当义工开始,孟飞从事擦地工这个行当已经有3年多了。

曾是军人的擦地哥,虽然退伍多年,但他如今依然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赛场上,由于熟练麻利的擦地动作,只用毛巾擦球场地板,以及擦地前后飞快奔跑的身影,擦地哥成为了CBA赛场上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在擦地哥前不久给中国篮协领导写信希望参加CBA全明星赛后,央视体育专门派出记者采访擦地哥,擦地哥也因此获得了更多媒体和网友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