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权表态伤愈愿留恒大 大菲尔意中人无缘加盟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7 07:15:47

金英权表态伤愈愿留恒大 大菲尔意中人无缘加盟

一年一度的恒大圣诞官宣大礼如期而至,然而,32岁的前韩国国脚中卫金亨镒以“绝对黑马”姿态跑出,着实让不少对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空降羊城想入非非的球迷伤心欲绝。不过,如果中超诸强继续引进大牌球员,不排除许老板再次出手。

签约半年,几乎可以提前给这位不久前帮助全北现代登顶亚洲之巅的韩国中卫盖棺定论。如无意外,金亨镒与2015年夏天来华淘金的罗比尼奥一样,充其量扮演匆匆过客的角色。待其合约到期,同胞金英权伤愈归来,老金只能另择明主。

老金顶替小金,是多重因素合力下的结果。众所周知,还在养伤的金英权无法赶在明年亚冠小组赛前复出,斯科拉里在赛季末确定续约后便向俱乐部提出引进新亚洲外援的要求。放弃之前敲定的宋株薰,斯科拉里想要的是两位故人:2015赛季亚冠决赛对手迪拜阿赫利的韩国中卫权敬源和今年亚冠小组赛让恒大吃过苦头的日本国脚槙野智章。只不过,这两名心仪的对象均无缘穿上恒大红战袍。

在没有更多合适人选的情况下,斯科拉里只好重施故技。初入恒大之时,大菲尔免费签下罗比尼奥增强锋线,完成中超第五冠任务。如今,同样是自由身的金亨镒,凭借在一个月前亚冠决赛的不错发挥,赢得恒大主帅的青睐。当然,很重要的一点是,恒大不需要掏转会费,只要满足金亨镒要求不高的年薪,即可填补亚洲外援的空缺和实现补强后防的目标,可谓一举两得。老金的任务非常明确,帮助恒大在明年的亚冠小组赛出线,确保恒大在来年的中超上半程保持争冠竞争力。

金英权的态度转变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之后,哪怕去年夏天和恒大成功续约,金英权从未放弃过留洋的梦想,直到本赛季重伤之后。这次需要休养至少半年的重伤,意味着即将年满27岁的他基本错过留洋的黄金年龄,即使明年顺利伤愈,仍需要时间和比赛去找回状态。不久之前,刘永灼曾亲赴韩国探望正在养伤的金英权,韩国中卫在交谈中对俱乐部在自己受伤后物色新亚洲外援的决定表示理解,同时也向刘永灼表达了伤愈后愿意继续留队效力的心愿。在这样的背景下,恒大和斯科拉里决定寻找一名救火队员应付明年上半年的赛事任务,等待金英权在下半年伤愈归队。

和恒大签约半年的金亨镒,未来能否继续留在恒大,将视乎金英权的情况而定。假如金英权恢复情况理想,老金只能在明年夏天离队;一旦金英权的未来出现意外,也不能排除老金留队的可能性。至于外界所期待的大牌外援,恐怕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了。在现有的美洲外援没有离队的情况下,恒大并没有太多想法,保持球队的稳定性,针对个别位置的补强,才是恒大明年多线争冠的最大保证。当然,倘若再有多几个像奥斯卡这样的6000万欧元大腕降临中超,谁敢保证,恒大不会出来抢一下头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