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豪取十三连胜 想输一场球都那么难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7 07:15:47

北京男排豪取十三连胜 想输一场球都那么难

现在的北京汽车男排主帅李牧极想寻找困难锻炼队伍,而根本不想什么所谓的多少连胜,因为现在的连胜都是零,总是连胜不如输一场球更有价值,当然绝对不会故意输球,而是希望对手给予自己强劲的挑战。昨天李牧大幅度调换阵容,用多名老队员陪着刘力宾和谷佳丰两人练兵,而且故意雪藏了奥利奥,仅派上了桑德一名外援,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与江苏男排的对抗,达到让青年球员不断成长的目的。然而,一场3比0的胜利,让北汽男排输一场球都那么难。

李牧首发阵容很讲究,主攻线由桑德和刘力宾搭档,副攻线由胡希召和谷佳丰搭档,二传手康慷,接应二传手是王琛,自由人是单庆涛。初辉刚打完与八一男排的客场比赛,回京后就休息了。而且,李牧也故意让主攻手单庆涛改打自由人,这样一来北京队可有初辉、单庆涛和张振东三名自由人,单庆涛的一传和防守都很精湛,而且技术相对全面,比赛经验丰富,能够稳住全队阵脚。在稳定的基础上,李牧可以大胆尝试各种人员搭配。

奥利奥和江川是全队最犀利的攻击点,没有两人的北汽男排缺少了绝对强劲的箭头杀伤力,不过这更能检验出战术体系的综合实力。经验丰富的王琛,加上桑德和刘力宾,这是保障型攻击线。梁春龙没有出场,胡希召也比较年轻,再加上第一次打成年联赛的谷佳丰,副攻线也存在变数。在让单庆涛出任自由人的同时,李牧又派出老将康慷出任二传手,这样一来康慷的经验和技术恰恰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而且也完全调配出各自攻击点的特点,使得北汽男排始终能够稳扎稳打。

但是,江苏队主帅卢卫中这边也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原来国手张晨因父亲张友生住院,一直陪伴在父亲身边,干脆就没有来到北京,卢卫中在这种情况下,也没有让主力陆振和刘向东登场。北京队为了练兵,江苏队根据变数也采取了练兵,这样一来北汽男排练兵的强度没有达到赛前的预期。后来,李牧又派出小将殷杰出场练兵,最终北汽男排以25比18、25比19和25比20连下三局取胜。整场比赛王琛、康慷、单庆涛等几员老将陪伴刘力宾、谷佳丰练兵,全队在平稳的过程中拿下十三连胜,而刘力宾也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自己在一传、防守方面也有进步。

小将谷佳丰将暂时离开球队,参加明年全运会青年男排预赛,预计第二阶段八强大战最后一轮主场打上海队之前能够回来。李牧表示,俱乐部已经运作从其他球队引进内援,弥补谷佳丰留下的空缺,但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谷佳丰说:“要打全运会青年预赛,现在自己对北汽男排有些不舍,自己各方面都有提高,希望早日归队。”

李牧感叹:“本来预计是一场比较激烈的比赛,并准备承受对手的猛扑,但这样的目的还是没有完全达到。张晨是著名国手,也是我们很喜欢的中国男排老队员,他父亲张友生也是我和卢卫中的前辈,希望张指导病情好转。”江苏队主帅卢卫中多少也有些抱歉道:“本来球迷准备来看圣诞大战,没想到比赛成了练兵场。本来我们想和北京队拼一把,没想到张晨的父亲又病了,他的心思已经不在赛场了,我干脆让他在医院陪伴他父亲。在这里,我向广大球迷说一句,圣诞快乐!”

上赛季北汽男排取得了十六连胜,也取得了常规赛冠军,但最终结果却未能夺冠,上海男排实现十二冠王的历史。所以,现在北汽男排取得十三连胜,也没有什么可以炫耀之处,全队年龄普遍老化,虽然轮换了不同阵容,但还是没有心里最有底的绝对第一套阵容,上海男排本赛季客场0比3输给了拥有强力外援莱昂纳多的四川队,北京队目前尚未与四川队和上海队交锋,所以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一路坎坷也许会早日发现问题,并且进行自我修复,但如果一路连胜还是无法暴露存在的问题,一旦到了关键时刻输一场球,也许会让全队处于生死边缘,切忌过分陶醉于连胜的喜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