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使用假牌私家车主掉得大 被罚款扣分注销最高准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7:36:58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很多家庭和个人都购买了小轿车作为代步工具。但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给人带来烦恼。有的车主无端接到交管部门发出的自家车辆违章通知后,感到一头雾水,清白昨天车停在家里,怎么会跑到几百公里外违章呢?谜底不难解开,多半是自家车辆车牌被他人所用。近日,湖北江陵警方就利用科技设备,查获一起使用假牌车辆,对当事人处以最严厉处罚。

12月18日下午15时,江陵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某工作平台发出预警,显示一假牌车正经过某路段红绿灯卡口。路面民警迅速布控,成功将其拦截。经查,该车驾驶员刘某持有A2准驾证,所驾车辆为自己私家车,有固定车牌,但为逃避电子警察违法处罚,其使用假牌上路行驶,被民警当场查获。刘某对其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交管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记满12分,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处罚。

江陵交管部门表示,将在此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科技装备优势,严厉打击假牌、套牌车违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