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离异男孩被放幼儿园10个月 快记不清爸妈样子

来源:华龙网
2016-12-26 17:38:21

父母离异男孩被放幼儿园10个月 快记不清爸妈样子

  过去10个月,洋洋一直在幼儿园方园长的照料下生活。记者胡杰摄

马上就要到元旦了,不少孩子都会跟着父母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可4岁的男孩洋洋(化名)已经10个月没见过自己的父母了。原来,自今年2月份父亲徐某将洋洋送到渝北区千里马幼儿园后,就极少来看孩子。如今,洋洋一直跟着幼儿园的方园长生活,他已经快不记得爸妈的样子了。

男孩:记不清妈妈的样子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方园长家中见到了4岁零9个月大的洋洋。他穿着漂亮的衣服,正在家里看电视,我们的到来让洋洋有些兴奋,不停地围着我们转圈圈,手里还拿着园长阿姨买的玩具车,眼中完全看不到忧伤。

“多久没见到爸爸妈妈了?想不想他们?”当记者问出这个问题时,刚刚还满脸笑意的洋洋一下子就沉默了,低着头,不停地摆弄手里的玩具车,半天一言不发。

“每次问到和他父母有关的问题,他都是这个样子,后来我们也不忍心问了。”一边轻摩孩子的头,方园长一边给我们解释,孩子刚开始来的时候挺沉默,后来在幼儿园里逐渐变得活泼起来,但每次说起自己的父母,孩子都不愿意答话。

在和洋洋闲聊一阵后,洋洋又恢复了之前的活泼好动。随后,方园长问洋洋,“你妈妈长什么样子,给我们描述一下?”洋洋沉默半天后才挤出几个字,“我已经快记不清了。”

园长:没有见过这样的父亲

方园长告诉记者,今年2月中旬,洋洋的父亲徐某带着他来到幼儿园,将洋洋托付给她,表示自己要去外地打工,孩子要全天托付在幼儿园,自己每周会来看望孩子,并支付了一个月的费用。

孩子要全托管,这样的情况方园长觉得有些不妥,但想到孩子父亲可能确实有特殊情况,便答应下来,并叮嘱徐某每周一定要来看孩子。“刚开始,洋洋的爸爸还是会来看他,可不到一个月,他父亲就不出现了。”

随后,方园长给徐某打电话,徐某称自己在外地太忙,无暇看孩子,并希望园长能够多帮忙。

一个月后,徐某不仅不来看孩子,还一直拖欠孩子读幼儿园的费用。今年5月,徐某将前4个月的费用打给了方园长,并称自己确实太忙,希望园长能够多操心,费用一分不会少。但事实上,一直到现在为止,徐某仍拖欠幼儿园各类费用1万多元,就连孩子入冬穿的衣服裤子鞋和其他必需品,都是方园长承担的。

12月,方园长再次电话联系徐某,徐某依旧表示自己忙,欠下的费用以后会补上。

“我从事幼儿园工作10多年,没有见过这样的父亲。”无奈之下,方园长只好通过孩子寻找其母亲来解决。

无奈:孩子的父母已各自成家

根据徐某之前留下的家庭地址,方园长来到渝北区加州百合园寻找洋洋的母亲,不料,徐某提供的地址竟然是个假地址。而洋洋也表示,自己的家并不住在这里。

无奈之下,方园长求助派出所民警,调查结果令人吃了一惊——孩子的父亲徐某和母亲杨某之前都离过婚,也各有一个孩子。而且洋洋的父亲徐某和母亲杨某并不存在婚姻关系,即是说洋洋是非婚生子。更令人吃惊的是,目前徐某和杨某均已各自重组家庭。

“实在是太复杂!”这样的情况甚至让派出所民警都觉得头疼,并建议方园长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

母亲:可以管孩子,但没钱缴学费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洋洋的母亲杨某。杨某称,她和徐某是初中同学,各自离婚后走到一起,生下洋洋后因感情不和分手,但一直都没有领结婚证。而后,她和徐某又各自结婚。

杨某表示,自己现在长寿和现在的丈夫生活,虽然家里并不富裕,但可以抚养洋洋,只是现在拿不出幼儿园的费用,希望幼儿园去找洋洋的父亲解决。

当记者联系洋洋的父亲徐某时,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记者 景然

■律师说法

孩子父亲涉嫌遗弃罪

重庆华之岳律师事务所的田华岳律师表示,根据徐某不交抚养费用、长时间不来看孩子等种种迹象来看,孩子的父亲有涉嫌遗弃罪的可能,但具体情况需要司法机关对其调查后才能最终确定。

“我只希望孩子的父母亲能够站出来,承担孩子的抚养责任,毕竟金钱不能拿来衡量亲情。”方园长表示,让孩子能够尽早回到亲生父母的身边,这是对孩子最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