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超减外援名额为冷却爆买 提升国足实力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6 13:02:38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近年来,中超球队一直持续着欧美联赛活跃的世界级球星的“爆买”狂潮,切尔西的巴西国脚中场奥斯卡以7050万欧元(约87亿日元)的转会费加盟上海上港再度成为世界足坛的热议话题。但日本媒体披露,今后中国联赛的外援名额很可能从5人减至4人:“为的是冷却目前的爆买,缩小引进外援的市场规模。”

日媒指出,中国以举国体制振兴足球事业引来全世界的瞩目,以脱离国际足坛一般水准的转会费和年薪金额陆续吸引世界级球星外援加盟。但近来盛传“中国联赛会将外援的名额从5人减至4人,目的是冷却不断加热的外援转会市场。”中国足协也设立了“正式比赛中只能最多同时启用3名外籍球员”的新规定,发表了这样的声明:“高水平的外援的加盟给联赛注入了能量和活力,也增加了联赛的魅力,但同时也会加剧俱乐部的经济负担,减少本土球员的出场机会。”

日媒认为,中国联赛减少外援名额的终极目标是提升国足的实力。海外的大牌球星在中国联赛表现活跃,在各家俱乐部担当着重要的角色,中国俱乐部也因此在亚冠联赛成绩提升明显——广州恒大更是晋升亚洲的一流强队,两夺亚冠桂冠。但是中国国足的脆弱性也很明显,迄今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过半赛程中未胜1场,积分在小组垫底,出线希望已经十分渺茫:“尽管中途曾率意大利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里皮接替本土教练高洪波成为国家队主帅,但毕竟不能扮演救世主创造奇迹的角色,中国队在11月15日与卡塔尔的比赛中战平。因为同组有伊朗、韩国等强队,中国队要想在绝境中逆袭成功,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二度挺进世界杯、只剩下微小的理论上的可能性。”报道称,这次中国联赛减少外援名额,也是为了强化国家队水准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