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拟于2017年批准无人驾驶汽车路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6 10:39:36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年来,谷歌、优步以及福特等公司都在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可由于有关制度的匮乏及公众对其安全性的怀疑,在许多国家,自动驾驶汽车的推广前景都不容乐观。

挪威拟于2017年批准无人驾驶汽车路测

就在本周,加州当局以优步未获许可的缘由吊销了该公司16辆自动驾驶汽车的车牌,优步只得中止其在旧金山进行的路测。对此,优步回应每辆测试汽车上都配有专人进行监测,本无申请相关许可的必要。与加州当局强硬的态度不同,据外媒12月22日报道,挪威政府欲在明年春天通过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国内道路上进行测试的法案。

得益于政府的各项补贴,挪威是特斯拉电动汽车最大的市场之一。特斯拉10月曾表示,他们将在新车型上搭载诸多硬件,例如摄像头、雷达等,以确保车辆能达到完全自动驾驶。

允许自驾车测试的举措旨在为挪威科技公司提供竞争优势。在全球油价暴跌的大背景下,挪威相关产业同样受到影响,该国政府希图走上一条让本国海洋石油产业多元化发展的道路。

挪威交通运输部表示,政府正在发布一项关于对新法案进行磋商的建议,目的是于2017年春在议会通过法案。此外,交通运输部于22日发表的声明中还提及:“这项法案的目的在于,在保证交通安全和个人信息的完整性的同时,促进在挪威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当然,只有技术成熟的系统才会被批准进行测试,且自动驾驶汽车会被渐渐引入。”(实习编译:赵俊宇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