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塞:国安要踢欧式足球 恒大明年不会再称霸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6 10:26:06

何塞:国安要踢欧式足球 恒大明年不会再称霸

  国安主帅何塞

成为北京国安新任主帅之后,西班牙人何塞-冈萨雷斯立刻进入了角色。近日,何塞接受了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专访,在谈到国安时,何塞着重分析了球队上赛季出现的问题,以及下赛季的目标。在他看来,下赛季的中超将彻底进入混战,即使是广州恒大,都很难能够保证自己的优势地位。

以下是采访节选:

问:你能够看到国安上赛季出现的问题,你如何解释球队为什么会战绩不佳?

何塞:我看过他们的每一场比赛。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这很难说清楚,但是我认为两名外援前锋的伤病,制约了他们潜力的发挥。此外,赛季初期连续不胜,也导致了后来出现的一系列球场上不明智的举措。不过,在谢峰执教并改造球队之后,国安有了变化,并在下半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问:你现在已经有了明确的目的了吗,你想从球队身上得到什么?

何塞:我非常了解这支球队,无论是国安还是中国足球我都很了解。我知道我要做什么,我也知道这批球员能做什么,我们将有伟大的一年。

问:你从国安身上看到了何种可能性?

何塞:我认为,我们将提升个体与集体的竞争能力。我们的目标是融入欧洲足球的风格,但这只是一种想法。我们的打法不会进行夸张与剧烈的变化,我们正在寻找一个折中的方案。我们需要工作,大量的工作,但我知道我的这些球员,更重要的是,他们也信任我。

问:其中的关键点之一是恢复主场成绩,国安上赛季的主场战绩仅排在中超第9?

何塞:国安球迷的爱好非常特殊。这里有庞大的球迷群体,并且有独特的精神。我推荐每一个来北京的西班牙人,都去体验一下国安的主场气氛。主场球迷的支持,本应成为我们取得胜利的动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上赛季的主场成绩非常奇怪。

问:毫无疑问,对中超的了解成了你的加分项?

何塞:我希望如此。要知道,中超现在日新月异,很多新东西和你最后一天所知的是不同的。设想一下,你需要记住球员的名字、号码、队名、体系、甚至气候······在中超,最重要的东西不是你有多么了解足球,重要的是你要学会如何传达自己的意思,并且你的团队如何反馈你的信息。把最好的球员按在板凳上的时代将逐步终结,他们成长的比你想象中更快。

问:通过上赛季的表现观察,似乎除了奥古斯托,其他外援表现都还不错?

何塞:我相信球队现有的外援们。但他们必须是一个整体去比赛,我们才能变得更强大。仅有的一些缺憾,可以通过伊尔马兹的回归来弥补,我相信他们。至于新外援,我们正在寻找一位具有想象力、职业精神和能进球的球员,一个介乎于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之间类型的球员,会给我们提供更多选择。

问:广州恒大明年还能继续保持霸权吗?

何塞:我不这么认为。今年开始,中超已经变得更加平衡,出现了新的竞争对手。恒大能够最终夺冠,主要是因为亚冠提前出局了。

问:下赛季,国安的目的是重返亚冠吗?

何塞:现阶段,是让球队重新拥有赢球的基因。面对比赛,要做到以我为主,全力争取胜利。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我认为我们甚至可以去争取冠军。在赛季开始前,我不会限制我们对新赛季的期待。

问:你对中国足协削减外援名额怎么看?

何塞:显然,足协的决定将影响很多人。这可能会造成许多不便,但目前我们有一个通用的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