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切尔西领跑因运气太好 利物浦能争冠军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6 10:26:06

克洛普:切尔西领跑因运气太好 利物浦能争冠军

节礼日,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18轮重燃战火,不过利物浦主场与斯托克城的比赛因转播安排,被放在了当地时间12月27日进行。前17轮战罢,利物浦取得11胜4平2负,积37分排在第二位,但落后榜首切尔西6分,争冠形势不佳。战斯托克城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谈到本赛季英超联赛争冠大势表示,切尔西之所以能够现在领跑积分榜,皆因运气好,没有受到伤病困扰;或许正是这个原因,造就了孔蒂率领切尔西完成了还在延续的11连胜记录。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战术,当然切尔西如果将这表现延续下去,那么他们配得上英超联赛冠军,我深深确信这一点。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认为切尔西是最幸运的球队,因为他们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而我们需要用球员的时候,库蒂尼奥、斯图里奇和因斯等球队却受伤了。如果阿扎尔和迭戈-科斯塔受伤,切尔西还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吗?赛季还很长,切尔西还的和我们以及其他球队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切尔西有英超争冠经验,他们甚至是这个联赛最有争冠经验的球队。”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话锋一转,称红军本赛季可以争夺英超联赛冠军,“利物浦已经25年没有夺得英超联赛冠军了,如今我们必须要做好一切工作,努力完成球队的目标。我们是一支足够优秀的球队,也是一家相当有规模的球队,我们的老板不会主动卖人,没有球员会因为钱的因素而离队。我们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球队,但我们绝对有能力留住队内最好的球员。目前利物浦踢的不错,大家都开始习惯这样赢球的感觉。我们现在很好,也许有光明的未来,所以努力前进吧。”

魔鬼圣诞期间,利物浦的赛程最为残酷,6天内需要踢完3场比赛,第19轮战曼城和第20轮战桑德兰,两场比赛间隔不到48小时。由于联赛杯半决赛和足总杯的穿插,从当地时间12月27日战斯托克城开始,未来38天内要踢11场比赛,平均不到四天就要踢一场比赛,利物浦进入了史上最残酷赛程。对于如此魔鬼的赛程,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坦言,唯有接受,无惧这样的安排。“我是那种不信邪的人,所有球队,几乎所有球队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必须克服这样的困难。”

克洛普谈到魔鬼赛程,“我们的阵容比上赛季更棒,当时我们只磨合三个月,那是我第一次带队参加节礼日比赛,但这并不是我第一次遭遇每三天踢一场。那对我来说并不是最大的意外,当然我们现在的情况有了不同,但我们对彼此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了。我们很有经验,那当然会令我们更加强大,你必须面对斯托克城、曼城以及桑德兰。他们都有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很难,但并非不可能,只要不是没有希望,我就会全力奋斗。我不能去桑德兰比赛,然后依然在抱怨,说‘噢,我们又比赛了’。”

“我从未有过在全家欢度圣诞的时刻,带队44小时内连踢两场的经历。现在是挑战,我们必须接受。我们在很早以前就接受了,这没什么。我对于在26日或者27日比赛没有问题,然后31日再踢一场——没问题。我唯一说过1-2次的是紧接着44小时后要踢另一场。事情就是这样,我没什么好说的。”克洛普继续说,“我对节礼日参赛没有问题,我喜欢这样。我之前说过,我们都能在家度过圣诞,然后上场比赛,那很酷。我们唯一的挑战就是如何找到44小时连踢两场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