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刀:切尔西11连胜太伟大 英超比西甲难太多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6 10:26:06

切尔西前锋佩德罗坚信,蓝军刚刚在英超赛场上打出的11连胜佳绩,比之前他在巴塞罗那所取得的任何一次连胜都更加值得大书特书。

佩刀:切尔西11连胜太伟大 英超比西甲难太多

  佩德罗直言英超比西甲难踢

在最近11场英超联赛中,切尔西豪取连胜佳绩,在打出这样一波近乎完美的战绩之后,目前蓝军在积分榜上以6分的优势领跑群雄。从节礼日(12月26日)开始,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伯恩茅斯、斯托克城以及托特纳姆热刺,只要能在再击败这三支球队,那么蓝军将能够追平由阿森纳所保持的14连胜的英超最长连胜纪录。

在为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效力期间,佩德罗曾经拿到过5次联赛冠军奖杯,这名西班牙国脚前锋坚信,在英超赛场上赢得比赛的胜利,要比在西甲赛场艰难得多。

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采访时,佩德罗说道:“在英超联赛中,每一个对手都非常顽强,在这里赢得比赛的胜利非常艰难。在这一点上,英超与西甲截然不同。在为巴塞罗那效力的时候,我们能够赢得绝大多数比赛的胜利,在那里,赢球几乎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有的时候我甚至会有这样的一种感觉,那就是为巴塞罗那赢球,实在是太简单了。”

“英超联赛则截然不同,因为这里的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每一个对手都非常强大、非常顽强。当然,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我们切尔西所创造的11连胜战绩,才显得更加难能可贵。英超最长连胜纪录是14连胜?不,对于切尔西来说,追平那一纪录只需三连胜就足够了。”

“当然,即便是三连胜,在英超赛场上也称得上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了,别忘了,即便是伯恩茅斯,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当然,追平14连胜的英超最长连胜纪录,是接下来切尔西全队上下的首要目标。我至今依然记得随巴塞罗那征战西甲联赛的感受,那里与英超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在西甲,巴塞罗那总是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而在英超联赛中,你就很难做到这一点,因为这里的每一支球队都非常优秀。”

在加盟切尔西之后的第一个赛季里,佩德罗的表现非常平庸,在那个赛季里,蓝军最终也只排在了英超积分榜的第10名。不过,在切尔西新任主教练孔蒂的调教之下,佩德罗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优秀。

对此,佩德罗说道:“在巴塞罗那,只要不拿冠军,哪怕你获得了亚军,那都是一场灾难。因此对于我来说,上个赛季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经历。当然,对于切尔西俱乐部、所有一线队球员、教练组成员甚至是每一个人来说,那都是一段糟糕的日子。可以肯定的是,上赛季的切尔西队内存在着很多问题,不过,本赛季的情况则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我当然渴望帮助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奖杯,因为这是国际足坛难度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联赛。我坚信,如果能够帮助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的话,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会变得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