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引援只剩最后拼图 新亚外将决定赛季成败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6 10:26:06

上周五下午,上海上港俱乐部官方宣布了巴西球星奥斯卡加盟的消息,引来世界足坛范围内爆炸性地热议。甚至在连本轮英超节礼日大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森纳主帅温格、热刺主帅波切蒂诺等都谈到了关于奥斯卡和中超的话题。

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再加上连续四年的中超本土射手王武磊,“前场美如画”的上港队攻击线的确让人十分期待他们在2017年赛季的表现。不过对于明年剑指冠军的上港队,和他们的主帅博阿斯来说,球队还不能说组建完成,至少还缺少一块重要的拼图——亚洲外援。

其实本来应该是两块拼图,至少在中国足协突然下发了关于明年外援政策改动的征询文件之后,球队的第四个非亚洲外援名额就变得微妙起来。由于只能有3+1个外援名额进入一场比赛的大名单,这就意味着明年的中超和足协杯的每场比赛,满额引进外援的球队总有一名外援会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没有资格上场。所以最后一个非亚外名额就变得分量轻了许多,总不见得球队四个非亚外都是超级大牌,那么肯定到时候谁都不愿意被排除在比赛大名单之列。

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也表示,足协的外援新政肯定会对俱乐部之前的引援策略带来影响,“中国足协外援人数调整的征求意见稿下发,所以我们也会根据这个进行调整,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去调整,去决定外援的人选。”

上港引援只剩最后拼图 新亚外将决定赛季成败

  签下奥斯卡后 上港的外援调整空间已不大

所以在第四名非亚洲外援作用无法预判的情况下,上港队组建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现在看来就剩下如何挑选一位高水平的亚洲外援了。

首先,金周荣估计应该是很难会在博阿斯的计划之内。随着位置中场靠前的奥斯卡到来,上港队新的亚洲外援现在看来,不是后腰就肯定还是中卫。个人认为,后腰的可能性依旧随着外援政策的调整变得更大。毕竟目前的三大巴西外援都是攻击型球员,上港队还有武磊,甚至还有在博阿斯上任后,两场热身赛表现出色的吕文君。而一旦上港队不再考虑大牌的非亚洲后腰外援,那么后腰位置上就必须有一位亚洲顶级的、有组织能力的球员压阵,这很可能会是博阿斯的第一选择。

至于中卫位置,毕竟石柯已经挑起大梁;小将贺惯上赛季在出场的比赛里表现也不错,还有进球;外租的杨博宇是长春亚泰的保级功臣,如今回归之后两场热身赛都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加上球队还有国青队的主力中卫魏震,包括汪佳捷、王燊超也都能客串中卫。所以还不如真的将亚外的名额留给后腰位置。而且高水平的后腰存在,还能缓解后防的压力,这也是提升球队防线的策略之一。

当然,目前为止上港俱乐部还没有任何关于亚洲外援人选的最新官方消息。虽然外界一直在传的那几位在欧洲效力的亚洲后腰,但是似乎也没有看到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

上港队1月3日就将开赴卡塔尔多哈进行冬训,重点是演练技战术,踢三场高水平的热身赛,所以尽早确定亚外,争取赶上多哈冬训,对于这支全新的上港对来说格外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