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数次率队反扑 虽败犹荣!他才是公牛真核心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6 10:26:06

韦德数次率队反扑 虽败犹荣!他才是公牛真核心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在今天进行的NBA圣诞大战中,马刺坐镇主场以119-100战胜公牛。尽管最终没能赢球,但是韦德的表现依旧十分出色,全场比赛砍下24分的同时还有6次助攻送出。

比赛一开始,公牛的进攻就出现问题连续不中,被阿尔德里奇一通狂揍。此时是韦德最先站了出来,他先是助攻洛佩兹打破得分荒,之后自己开始进攻,抢断反击上篮后又命中抛投,还有高难度后仰跳投得分。首节就送出了6分3次助攻。

而在第三节公牛追分的那段时间里,韦德同样是最大功臣,他先是助攻洛佩兹篮下轻松得分,之后又自己命中三分帮助公牛追平了比分,尽管之后马刺又拉开到了10分。但是韦德先是突破上篮又抢下前场篮板打成2+1连得5分,第四节一上来韦德仍然没有放弃追赶,先是篮下晃起戴德蒙轻松得分,之后连续突破,还有高难度转身后仰跳投,第四节连得10分。可惜的是韦德率队的这波攻势,没能打垮马刺,随着时间越来越少,比赛大势已去韦德随后也下场。

全场比赛韦德还送出了6次助攻,第一节全队进攻不畅的时候,韦德不仅自己进攻还承担起了串联球队的重任,他先是助攻洛佩兹打破得分荒,最后时刻又秒传费里西奥轻松上篮得分。而在几次追分的高潮里,韦德都扮演这球队进攻核心的角色。相比之下,巴特勒和隆多的表现就相差甚远,韦德仍然是这支公牛阵中真正的核心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