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拒续约竟受中超影响 索第1高薪两倍奥斯卡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6 08:49:57

梅西拒续约竟受中超影响 索第1高薪两倍奥斯卡

  中超球员工资都比我高?

梅西和巴塞罗那的续约谈判始终未能破冰,双方甚至都没有坐到一起面谈,而只是通过电话简单交流,媒体披露,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是梅西方面这次坚持索要世界第一高薪。

西班牙《马卡报》称,虽然巴萨方面全力争取,但梅西的团队一直以来都拒绝和俱乐部高层面谈,双方至今只有过电话交流,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希望能和梅西在三月份之前完成续约,并愿意给阿根廷人世界第一高薪,但双方的分歧就在这份高薪到底该有多高上。

英国《太阳报》披露,梅西团队这次狮子大开口,索要82万英镑周薪,这在巴萨看来是无法接受的。梅西目前的工资,大约是36万镑周薪,而82万的要价涨幅实在不小。

梅西拒续约竟受中超影响 索第1高薪两倍奥斯卡

  梅西团队坚持索要世界第一高薪

巴萨方面的想法是,通过一些其他间接途径来提高梅西的总收入,但直接把这么高的工资写入合同是巴萨难以承受的。《太阳报》称,巴萨现在感觉就像是撞上了墙,梅西在夏天时拒绝了巴萨的第一次续约提案,他在诺坎普的未来,在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陷入不确定的境地。

让梅西团队提出如此高额要价的原因之一,是足坛的大环境变了,具体来说,就是市场价已被炒起来了。如今的世界第一高薪已是中超的奥斯卡(40万英镑周薪,超过梅西和C罗的36万),生涯末期的特维斯马上也有可能加盟中超,再破这一纪录,在这种背景下,作为世界第一球员(梅西团队定位)的梅西,却拿不到世界第一高薪,这是其团队无法接受的。

巴萨方面还在努力,内马尔日前就表示,相信梅西最终会完成续约。可以说,梅西的第一选择是留在诺坎普,现在需要巴萨和梅西各自让步,找到一个平衡点(如果续约,最终的工资肯定会低于每周82万的要价),但在薪资要求上,阿根廷人这回坚持“世界第一高薪”的愿望比以往都要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