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央企共同聚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14:15:05
分享

12月22日,中央企业助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建设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会上,多家中央企业与贵州大数据相关产业签约88个项目,投资金额860.6亿元,助力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据贵州省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管理平台显示:“十二五”期间,中央企业来黔投资项目310个,合同投资金额4248.1亿元,到位资金2291.3亿元;2016年,中央企业来黔投资项目67个,合同投资金额650.4亿元,已到位资金288.8亿元。目前,中央在黔企业近40户,截至2015年资产总额7498亿元。

贵州省省长孙志刚表示,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对贵州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中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当前正在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并实现了诸多成效。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均把集团数据中心建在贵州;富士康、华为、浪潮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抢滩贵州;2016年前9月,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完成2180.2亿元,同比增长45.9%;服务芯片、智能手机、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健康理念的植入,在这片绿色土地上,绘出一幅优美遐想的彩色动漫,激发人们的想象空间和创新发展激情。”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说。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大数据基础设施、大数据智慧城市、大数据智慧教育、大数据智慧旅游、大数据智慧农业、大数据智慧环保、大数据智慧政务等领域。

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邢炜认为,贵州在大数据产业实现了一系列首创之举,已经领跑全国,前景广阔。

2016年前三季度,贵州地区生产总值8135.38亿元,同比增长10.5%,位居中国第三。同时,贵州的资源红利、生态红利、劳动力红利、政策红利、改革红利等为企业投资贵州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孙志刚表示,贵州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每个签约项目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希望,更多中央企业在贵州投资发展,推动大数据在教育医疗,交通运输,社会保障等领域的发展,助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