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首批书画家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14:15:05
分享

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首批书画家签约

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委托创作首批签约仪式现场

12月23日,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委托创作首批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首批签约书画作者共计127名,此次签约,将有利于推动贵州民族特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于2015 年底筹备,2016 年初正式启动,预计2017 年底完成,共将推出多彩贵州主题的美术、书法各100 件精品力作。以美术、书法艺术再现贵州独具特色的文化成果,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凸显贵州独特的地域文化风貌。

据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四月,组委会开始面向全国进行工程宣传发布,广泛动员书画作者积极关注并参与工程创作。截止目前,全国共有1200余名美术作者、500余名抒发作者从网上进行了申报。在网络报名的基础上,美术专委会开展了面向全国的实体草图申报及评审工作,最终评选出42件入围作品。

此外,组委会还举办了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的子活动——“同心筑梦、中国第二届民族美术双年展”,从中评选出6件美术提名作品,直接进入双百工程被组委会收藏。

签约仪式上,首批签约工程创作的书画作者共127名,其中美术作者77名,包括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兼常务副主席徐里、中国美协原党组书记吴长江、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等;首批签约工程创作的书法作者共计50名,包括中国书协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兼中国书协主席沈鹏,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张海,中国书协第四、五、六届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原院长申万胜少将,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等。(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