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第三季度亏损仅8亿美元 或与出售中国业务有关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24 09:11:20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全球搭乘服务巨头Uber季度额再度让外界感到吃惊。

Uber第三季度亏损仅8亿美元 或与出售中国业务有关

日前,来自国外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的记者阿米尔·伊弗拉提(Amir Efrati)撰文报道称,作为全球搭乘服务行业巨头的Uber,其在本年度第三财季的亏损额超过8亿美元。根据The Information网站的统计,Uber上半年的亏损额接近12.7亿美元,按照目前的亏损趋势,Uber2016财年的亏损额估计将达到28亿美元。

Uber第三季度亏损仅8亿美元 或与出售中国业务有关

动辄数亿美元的亏损,让Uber从表面上看似乎表现非常糟糕——但这是一家最新市值达680亿美元的公司——与以往的亏损情况相比,目前的亏损增长幅度正在逐步放缓。

The Information网站还指出,与上年同期相比,Uber2016年第三财季的亏损额同比增幅仅为25%,与第二财季同比增长35%相比,亏损程度正在逐步减缓。

今年8月份,Uber公司以350亿美元的价格将Uber中国卖给了竞争对手滴滴,亏损额增长速度的放缓可能与此有关。过去,Uber曾在中国掀起了一场代价昂贵的持久战,为了击败包括滴滴在内的本土竞争对手,Uber在中国市场每年的亏损额为10亿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