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1月发布新中控屏 还在吐槽宝马内饰?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24 09:10:53

近日,宝马 集团官方宣布将在2017年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一款全息虚拟触摸屏“HoloActive Touch”,这款概念中控屏将构成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全新沟通方式。

宝马1月发布新中控屏 还在吐槽宝马内饰?

HoloActive Touch可自由浮动在车内,驾驶者使用手势操作指令控制各项功能,并会接收到相应的触控反馈。这种全息虚拟触摸屏将融合抬头显示、手势控制以及传统触摸屏的优点,十分具有未来感。

HoloActive Touch的具体工作原理是最令我们感兴趣的。不同于HUD(抬头显示系统)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这款全新虚拟显示屏采用悬浮的形式,投射于方向盘附近。通过摄像头来追踪驾驶者的手势和位置,当驾驶者的指尖碰触到屏幕的虚拟控制区域时,脉冲信号将会激活相应的功能。HoloActive Touch是宝马i Inside Future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致力于给用户提供无缝链接和无人驾驶的未来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