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将重新讨论全北亚冠资格 受行贿事件影响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4 08:10:10

亚足联将重新讨论全北亚冠资格 受行贿事件影响

韩国日报转引福克斯体育亚洲12月23日的报道,“亚足联今成立了审议关于是否剥夺全北现代2017年亚冠联赛资格的司法机构,名为‘参赛管理机构(Entry Control Body)’的组织将会在近期审议与全北现代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相关的事项。”亚足联并没有通过已有的纪律委员会或是上诉委员会,而是通过新设立的“参赛管理机构”来讨论亚足联所属的俱乐部是否具有参赛资格,是完全独立于亚足联的组织。包括首任委员长来自中国的刘弛在内,还有来自澳大利亚、沙特、印度、伊朗的共5名成员。

全北现代因2013年球队的某球探行贿裁判在今年4月被举报并被判刑,并被K联盟处以扣除联赛积分9分的处罚,最后一轮被FC首尔反超而屈居亚军,获得了明年亚冠联赛资格。虽然K联盟的这一处罚在韩国国内遭到非议,但是亚足联一直没有做相应的处罚。但是今天成立的“参赛管理机构”对此提出了异议,将会重新讨论关于全北现代的处罚。亚足联貌似对这个问题要进行紧急处理,福克斯体育亚洲表示,“明年的亚冠联赛还有一个半月就要开始了,该事件将会进行紧急处理。”

另外,最近国际足联与亚足联要求韩国足协提供全北现代“贿裁门”的审判结果和事后处理等资料,韩国足协与K联盟将会在1月6日左右提交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