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胖昔日训练课与大郅对位 当年追风少年多青涩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4 08:10:10

奥胖昔日训练课与大郅对位 当年追风少年多青涩

今天,传奇巨星沙奎尔-奥尼尔的32号球衣正式在热火退役,一段回忆被写入了尘封的历史中,同样也被高悬在了美航球馆的穹顶之上。热火官方采取了多种多样的方式来纪念这位超级中锋,其中自然包括晒老照片这种传统方式,其中一张照片非常具有历史意义,那就是奥尼尔与中国传奇巨星王治郅的训练课合照。

他们两人从属于不同的国家,但之于各自国家的历史地位相仿,同样都是统治某个时代的超级中锋,只不过球风大相径庭。在热火官方Instagram的这张照片中,青涩的王治郅正在积极绕前防守,块头比奥尼尔小了好几圈,奥尼尔则延续一贯的耍宝本色,表情夸张地指着上方,意思大概是让队友传高吊球给他。

“沙克在美航球馆的第一堂训练课!我们觉得你们应该能发现后场(抑或背景)的那个人。#发张周四的老照片”热火官方Instagram写道。远端,现任热火主帅,时任热火助教的斯波尔斯特拉正注视着这两位传奇巨星。

不少中国球迷被这张照片惊到了,有人说:“可以嘛大郅。”也有人回复:“王治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然,也有不少美国球迷认出了大郅,并有人准确地用汉语拼音拼出了他的名字,甚至有球迷表示:“我还有他菜鸟赛季的球星卡。”

王治郅于1999年被小牛在第二轮选中,在小牛的第二个赛季,他场均能够贡献5.6分2.0篮板。美国当地时间2003年12月1日,王治郅以自由球员身份与热火签约,当赛季为热火出战15场,场均贡献3.1分。

2004年休赛期,莱利策动重磅交易,鲨鱼东游迈阿密,联盟格局就此被改写。而王治郅作为已经在热火征战过一段时间的“老队员”,在训练课上获得了以队友身份直接对位奥尼尔的机会,并留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在热火队期间,王治郅与韦德、奥尼尔的关系均不错,王治郅命中投篮,奥尼尔行抱拳礼祝贺的场景成为永恒的经典。

然而遗憾的是,王治郅并没有追随迈阿密拿到2006年的总冠军,他距离总冠军只有一年之遥。回到CBA之后,王治郅改善了与篮协的关系,并立刻帮助八一队拿到了2006-2007赛季的总冠军,他自己也荣膺总决赛MVP。大郅或许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打法最华丽的中锋,然往事不可追,年近四旬的他已经不再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