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伤退破船又遭难 赢球+里程碑不如伤病退散!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4 08:10:10

保罗伤退破船又遭难 赢球+里程碑不如伤病退散!

快船主场106-101战胜马刺收获连胜,克里斯-保罗打了23分钟,11投6中得到19分7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在他坐镇的两节多比赛里,没有格里芬的快船一直稳稳压制马刺,其生涯抢断来到1860次,超越凯文-加内特(1859次)升至联盟历史第16位,距伊赛亚-托马斯(1861次)也只有一步之遥。但第三节一次挡拆突破时保罗意外拉伤左腿回了更衣室再没回来,伤兵满营的快船又遭重创,好在保罗的伤势并不严重,不至于像格里芬一样需要手术治疗。

今天比赛开场,保罗连续助攻小乔丹篮下强攻得手,快船没了格里芬是损失,保罗和小乔丹的挡拆依然威力十足,马刺内线看起来有阿尔德里奇和加索尔双塔,可两人风格偏软是出了名的,因为年龄原因移动也很缓慢。打出一个不错的开局,保罗越战越勇,8分34秒三分得手,6分19秒一个足球守门员般的扑救动作断了莱纳德的球。

不到3分钟后,保罗再次抢断西蒙斯,四秒钟推进前场助攻约翰逊上篮得手不说,还跨越了生涯里程碑。这赛季保罗场均能送出2.2次抢断是过去3年新高,他曾6次获得抢断王,联盟防守最强控卫不是开玩笑的,几天前,火箭贝弗利说,他才是当下联盟防守最好的控卫,也许贝弗利在拼劲儿,强韧程度上能和保罗比肩,但保罗的大局观,对对方传球路线的判断依旧无人能敌。

在他率领下快船首节领先马刺,次节快船替补阵容表现不错,保罗歇到6分27秒才重新回来。里弗斯是全联盟最擅长使用替补的教练,快船阵容深度也确实不错,没有了格里芬,保罗这样的核心自然是能多休息一分钟是一分钟,上来之后保罗立刻跳投+助攻帮助快船再掀得分高潮,半场最后38秒她命中三分后,快船领先优势已经来到两位数。

比赛这么打下去,快船今天赢球不是问题,格里芬不在的阵容调试里弗斯也有更多余地,易边再战保罗状态依然不错,稳定的跳投、助攻输出顶住了马刺强势反扑。但意外很快出现,第三节还有5分01秒结束保罗刚刚造犯规罚中两球,下一次进攻他在和队友挡拆时就意外拉伤了左腿。

里弗斯不敢怠慢,立刻换下保罗,他没在替补席停留跟着训练师回到了更衣室。现场不断重放保罗经过球员通道的镜头,意味深长。此后快船官方宣布保罗本场不会回来,哪怕媒体一顿分析保罗这是老伤,像这样的拉伤不会有什么问题,里弗斯也不敢再让保罗继续出战,好在他的替身菲尔顿交出一份9中6拿到13分的不错表现,快船这才艰险拿下马刺赢得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