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交通事故有生命危险” 朴实老农四处借钱汇款险受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7:31:33

22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深河派出所通过细致工作,有效预防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

22日下午,竹山县公安局深河派出所民警在进村入户开展冬季治安宣传时,有群众反映:“近日青龙村居民刘某多次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的警察,他们正在办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伤者是刘某的儿子,伤势严重,让刘某赶快向指定帐号打钱,不然其儿子有生命危险”。

民警得到此信息后,赶忙赶到刘某家,却发现刘某没在家,通过询问邻居才知道刘某外出借钱去了。民警待刘某回家后再次上门,通过了解得知,近日,刘某多次接到一陌生电话,陌生男子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的警察,声称刘某的儿子在交通事故中受重伤,生命垂危,需要汇款2万元抢救。刘某在接到电话后,救子心切,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四处借钱,准备给对方汇去。民警通过初步分析,认为刘某是遭遇了电信诈骗,但被骗子吓得六神无主的刘某对民警的说法半信半疑,认为民警是在阻拦他救自己的儿子。

无奈之下,民警当面拨打某市公安局电话核实了解情况,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同时民警找来刘某儿子的电话,电话接通后,刘某儿子面对老父亲的询问,竟毫不知情。至此,刘某才相信民警的劝告,放弃了去银行汇款的念头。民警临走时,刘某感激不已,拉着民警的手说:“幸亏你们及时劝阻,不然这多方借的2万元血汗钱就会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