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城管车骂群众"欠打" 城管局:不是我们的人

作者:孙钊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23 17:25:44

男子开城管车骂群众

疑似兰州“城管”街头推打辱骂群众,事发现场的执法车辆并未悬挂车牌。

男子开城管车骂群众

  其中一名身穿黑色制服的男子,脱下外套、嘴叼香烟上前推打视频拍摄者。

昨日,来自兰州的热心网友罗先生向中国青年网爆料,称“兰州市有城管辱骂殴打一位持手机拍摄者,脏话非常难听”,并发来了一段视频。该视频中几位穿黑色制服的人员与一名视频拍摄者发生冲突,并两次将视频拍摄者的手机打落在地。

据爆料称,该事件发生在兰州市城关区万达附近的一个巷道内,由于巷道较窄,双方车辆难以通行,由此引发冲突。不过,该说法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视频中,与几名穿黑衣制服男子一同出现的还有一辆没有牌照、车门上印有“城管”字样的车辆。在这段48秒的视频中,一位身穿黑色制服的男子口出污言秽语近十次,并两次上前推打视频拍摄者。

该身穿黑色制服男子,多次以不堪入耳的秽语辱骂该视频拍摄男子,并称“你把老子照下来,也啥都查不到”,同时并威胁视频拍摄者,“你个XX就是欠打。”

由于视频拍摄者对穿黑色制服男子“你就是欠打”的相关言论发出了笑声,制服男子便上前推打,并将其手机打落在地。该制服男子更是将外套脱下仍在印有“城管”二字的的车辆发动机盖上,继续上前辱骂推打视频拍摄者。

12月23日,中国青年网致电兰州市城关区城管执法局,该局宣教科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视频中穿黑色制服的男子并非兰州市城关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而是雁南街道滩尖子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穿的衣服和我们有些类似,都是那种保暖的服装。”

该工作人员称,涉事车辆也非该局制式执法车辆,是属于滩尖子村的工作车辆。对于滩尖子村的工作车辆为何会有“城管”字样的情况,其解释称,“我们之前(和他们)曾经有过联合执法,为了工作方便,就临时贴上去了。我们的车辆都是制式车辆,上白下蓝,并且还有编号。”

随后,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了兰州市城管区滩尖子社区,其表示目前还未听说过此事。

中国青年网将持续关注此事。(记者 孙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