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特斯拉夺冠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3 12:31:51

【环球网综合报道】 美国非营利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于本周四(12月22日)发布了2016消费者满意度年度报告,其中特斯拉荣登汽车品牌榜首。菲亚特倒数第一,宝马、大众等知名汽车制造商排名大幅下滑。

2016美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特斯拉夺冠

据详细报道,此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前4名同去年一样,分别是特斯拉、保时捷、奥迪和斯巴鲁。其中,91%的特斯拉车主表示会再次选择这个品牌,这比居第二位的保时捷高出7个百分点。个别品牌出现排名大幅上涨的情况,例如林肯汽车从第21位上升到第12位,满意度73%,现代汽车的排名则从24上升到13。

美国汽车品牌中克莱斯勒排名第8,满意度73%,而其他的FCA品牌依次是Ram(70%)、道奇(66%)和Jeep(60%)。通用旗下的雪佛兰排名第9,满意度73%,GMC排名第11,满意度73%。福特排名15位,满意度72%。

对于调查结果,《消费者报告》表示,由于调查对象囊括各制造商2014-2017年间推出的至少2款车型,因此最终结果是不同车型满意度的“平均数”。

垫底品牌与车型

在接受调查的29个品牌中,菲亚特排名最后,只有53%车主表示他们会再次购买该品牌汽车。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讴歌、日产以及英菲尼迪品牌的满意度都是58%,均低于60%及格线。

菲亚特克莱斯勒满意度最低的车型包括:Jeep指南者(小型SUV)、道奇Dart(小型车)、克莱斯勒200(中型轿车)和道奇大捷龙(MPV)。与此同时,两款日产汽车 - Frontier皮卡和Pathfinder中型SUV也都被列为该公司满意度最低的车型。

消费者报告表示,讴歌ILX被车主认定为“最不满意的”车型。该杂志则称它为“昂贵花哨的本田思域”。

另外,道奇Ram从2015年的第5位降到今年的第17位,满意度为70%。宝马从第6位降到第14位,大众品牌则从第16位下降到第24位。别克和凯迪拉克都以68%的满意度分别居第21和22位。

(实习编译:彭远洋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