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车辆注册被吊销 叫停加州无人驾驶车路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3 12:31:51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媒12月22日报道,美国优步公司因擅自启动自动驾驶车在旧金山的路测被加州监管机构吊销车辆注册,目前已暂停路测并计划寻找新的测试地点。

优步车辆注册被吊销 叫停加州无人驾驶车路测

近期,优步开始在旧金山市路测无人驾驶汽车,乘客可以预定乘坐这些车辆,但加州权威机构表示,优步在该地的汽车测试并未获得许可,如果坚持进行,将对其采取法律措施。

对此,优步公司辩解道,目前用于路测的车不是100%无人驾驶,均配有他们的工程师以便随时接管,所以没有必要提交路测申请。另外,公司发言人说道:“虽然我们准备在加州寻找新的路测地点,并尽更大努力制定适合加州的驾驶规则。

事实上,加州是优步的第二个路测点。第一个是匹兹堡,自9月份以来,优步启动在该地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进展顺利。

优步的路测是为了发现无人驾驶车的不足。尽管被称为“无人驾驶车”,但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无人驾驶。一旦驾驶系统出现故障,就会由真正的驾驶员操控,因此优步坚持认为无须申请路测许可。

然而,加州相关监管机构称,包括谷歌、特斯拉和福特在内的近20家公司都是先获得特殊许可,再进行无人驾驶车路测,并都承诺上报所有意外状况。此外,在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向优步发出采取法律措施的警告前,Youtube上已流出优步无人驾驶车在旧金山闯红灯的视频。

(实习编译:彭远洋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