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2中止血3分难挽败局 11助攻串全队他已尽力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3 12:17:49

北京时间12月23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布鲁克林篮网主场迎战金州勇士。全场打完,篮网101-117不敌勇士。

此役,林书豪出战32分钟,得到10分11助攻,还抢下8篮板。

复出后第二场回归首发阵容,林书豪还在努力调整着状态。但面对强大的勇士,又对位库里,对于书豪来说,挑战也是巨大。

仅从纸面实力上对比,篮网和勇士是有着巨大差距的。可出人意料的是,本场开打后,篮网却迅速掌控了战局。眼见队友各个给力,林书豪没有刻意抢镜,而是退居幕后,做起了串联组织者。

林书豪不是不想得分,只是,作为篮网的核心控卫,他需要从更加大局的视角,去引领、疏导球队的进攻。可一旦,篮网的攻势陷入停滞,他也会义不容辞,站出来得分。首节中段,当勇士调整状态,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分差抹平的时候,是书豪站了出来,他的三分球入网,帮篮网止血。

次节,勇士再度出现松懈。于是,林书豪重新登场后,抓住战机,开始导演篮网的进攻狂潮。尽管这期间,林书豪自己没有得分,但他几次在快攻中,速度极快的上球,却给了队友打转换进攻的机会。

半场结束前4分钟,林书豪连续送出后场长传,精准的找到下快攻的布鲁克-洛佩兹,后者两次轻松袭篮入网,此时,主队已将分差拉大到14分。

但勇士毕竟不同于一般球队,易边后,当他们攻防两端都上了强度,篮网逐渐变得难以招架了。尽管,三节中段,林书豪命中三分球,试图止住篮网输分的势头;尽管,之后,书豪又为哈里斯送出妙传,帮后者也射中三分球,此时,他的助攻数已达到10次。可书豪的努力,在勇士的进攻狂潮面前,却有些形单影只。

来到末节,随着勇士使出全力,迅速终结胜负悬念,书豪也只能落寞的提前坐回板凳席,心有不甘的打卡收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