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热火32号球衣正式退役 一提韦德全场欢呼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3 11:00:14

奥尼尔热火32号球衣正式退役 一提韦德全场欢呼

  奥尼尔和韦德联手为热火带来第一个总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12月23日,热火在对湖人的比赛中场为奥尼尔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热火老板米基-阿里森,总裁帕特-莱利,名人堂球员阿朗佐-莫宁全都到场,庆祝这特别的时刻。

奥尼尔为热火带来了队史首个总冠军,意义非凡。他的一大家子也都来了,坐在他身后支持他。热火为奥尼尔准备了一些礼物,包括为他的基金会捐款5万美元,还为他定做一辆超大卡车模型,也是奥尼尔在刚加盟热火时开到过球馆前的,而且他的外号之一是“大发动机”。

莱利首先发言,他表示:“我先要感谢沙克的母亲和家人,欢迎你们的到来2006年的时候,我们的球队格言是15勇士,我今天也带来了当年的总冠军卡片。”

随后,莱利把这些卡片全都倒在了奥尼尔头上,这是当年他们在总决赛里的胜利“魔咒”。那时候热火准备了20万张,如今莱利还留着一些。莱利回忆了2004年交易得到奥尼尔的历史,称他是“一生难遇的球员”。

“在那支球队里,他为热火作出的贡献不比任何人少,”莱利说,“那时候我们还有年轻的韦德(全场欢呼),哈斯勒姆(欢呼),但没有奥尼尔,我们拿不到总冠军。他改变了这支球队,也改变了这座城市,他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在莱利讲完后,奥尼尔的32号球衣也缓缓升起,最终上升到了天花板上,成为了热火永久传奇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