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高层:下赛季未必会签周琦 变数多很不确定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3 10:09:39

火箭高层:下赛季未必会签周琦 变数多很不确定

周琦本赛季没有和火箭签约是他本人的一大遗憾,而下个赛季能否和他签约依然存在很大的悬念。日前,火箭高层告诉记者,尽管他们派出训练师远赴新疆帮助周琦,但后者下赛季能否和火箭签约存在很多变数,“现在根本不好说,只能到赛季结束后再说。”

今年夏天的NBA选秀,火箭用第二轮第44顺位签下周琦,但因为种种原因,周琦未能和火箭签约。此前报道,周琦未能签约主要是因为火箭认为周琦目前不是很成熟,还需要在海外再磨炼一年。另外一方面,周琦跌到第二轮、未能在首轮入选也让新疆掌握主动,因为双方约定周琦如果首轮入选就会被放行,反之则将在新疆队再效力一年。

一位不愿具名的火箭高管告诉记者,他们很关心周琦的情况,“我们在密切关注着他,也派出了一位体能训练师去帮助他,主要是因为他身体比较瘦弱,主要在这一块帮助他们。而且,这位训练师将陪伴周琦一个赛季,他只是帮助周琦一个人训练,不会在其他时间帮助新疆其他队员。”

此前,周琦将在结束本赛季CBA的征战后下赛季加盟火箭,被认为是大概率事件。但这位火箭高管对于这个说法摇头,“他加盟火箭只是可能,但只是可能而已。因为不确定性的因素太多了,像他在中国这个赛季打得怎么样,身体方面怎么样,我们到时是否需要他,这些都是变数。现在来看,这些因素都还是变数,很不确定,只能到赛季结束后,我们再讨论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