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没人料到切尔西领跑 兰帕德还能继续踢球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3 10:09:39

孔蒂:没人料到切尔西领跑 兰帕德还能继续踢球

一波强势的11连胜让切尔西锁定圣诞档冠军,而历史数据显示,只要蓝军在圣诞节占据榜首,那么赛季最终的冠军就一定落户斯坦福桥。尽管形势一片大好,不过主帅孔蒂仍然非常谨慎,强调球队必须正确处理压力。

“领头羊的位置很好,至于那些说‘领头羊会有很大压力,因此待在后面更重要’的人,我从不相信他们的鬼话,我宁愿承受压力待在榜首,榜首是我们辛苦拼来的,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下去,当然这不会轻松,”孔蒂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正确处理压力,我们都清楚球队现在的状态很好。如果是在赛季开始,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我想没人会预测到切尔西能领跑积分榜。”

切尔西的下一场比赛是在节礼日对阵伯恩茅斯,而带领尤文图斯连续三年称霸意甲的孔蒂表示,他手下的球员知道如何保住领头羊的位置。“榜首对于这些球员来说是家常便饭,他们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局面。但不论我还是我的球员,都不愿意,也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段过多纠结于积分榜,那是赛季行将结束时候的事情,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拿下3分,不断进步。”

此外,切尔西助教史蒂夫-霍兰德已经确定将在明年六月离职,担任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的助手,有消息称他在斯坦福桥的位置将由兰帕德取代。然而在本周三与这位切尔西队史进球纪录保持者面谈后,孔蒂认为兰帕德还可以延续职业球员生涯。

自1995年代表西汉姆联出道至今,兰帕德辉煌的职业生涯已经走过了21年,期间拿到过3次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以及欧冠和欧联杯各一次。目前,兰帕德已经离开美国职业大联盟,返回切尔西的科布汉姆训练基地。孔蒂表示:“见到弗兰克非常高兴,他是俱乐部传奇,对他来说回到训练基地并和前队友见面的感觉很棒,我发现他的身体状况保持的很好。”至于兰帕德是否会成为切尔西教练组的一员,孔蒂说:“我们没谈这件事,我认为弗兰克还想继续踢球,我重复一遍,他的身体状况很好,可以继续踢球。至于他的未来,我认为最好还是问他自己。”

最后,孔蒂也表达了对霍兰德离职的遗憾,并肯定了他对俱乐部做出的贡献。“史蒂夫的职业精神令人赞叹,在切尔西他帮助了我很多很多,失去他令我遗憾,但是我也理解他的决定。成为国家队教练或是助教是毕生难觅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