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承诺2021年前纯电动无人驾驶车上路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3 09:08:3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宝马今年发布了全新电动汽车战略iNext,计划在2020年前旗下所有车型均推出电动版,同时还宣布将在2021年首款无人驾驶电动汽车上路。宝马位于德国慕尼黑的研发中心将是新计划的起点。

宝马承诺2021年前纯电动无人驾驶车上路

宝马近日在德国Unterschleissheim新开设一家研发中心,位于慕尼黑附近。该中心将专注于研发车辆联网与自动驾驶技术。完工时,员工总人数将达到2000人。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Klaus Fr hlich指出,纯自动驾驶汽车对于德国汽车制造基地来说是一大机遇。在慕尼黑开展的无人驾驶汽车研发与测试对宝马以及慕尼黑整个区域来说是双赢的事情。

宝马的iNext计划还包括诸如全息虚拟显示屏这样的创新技术,将在明年1月的CES展上发布。宝马预计将于明年开始在慕尼黑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自2013年以来,宝马集团的电动与插电式混动车总销量超过10万辆,目标2021年这类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超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