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欧洲900万辆作弊柴油车修复方案获批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3 09:08:3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美国媒体12月21日消息,大众集团当天宣布,已经得到德国汽车协会(German 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的批准,将对其在欧洲所有搭载EA189四缸引擎的柴油汽车进行修复。大众此前已经获批对安装有2.0升引擎的柴油车,如Passat、CC进行召回修复。

大众欧洲900万辆作弊柴油车修复方案获批

新修复方案将涵盖大众旗下搭载1.2升与1.6升以及其它2.0升EA189柴油引擎的车型,涉及的车辆数量巨大。大众发言人表示,总量将达到900万辆。

大众将对全部车辆进行软件升级。其中,1.6升引擎还需要在吸气系统的空气量传感器前方配备“气流转换器(Flow Transformer)”,可是使引擎计算机更精准地计算出进气量。修复过程最长耗时约1小时。大众表示将通知相关车辆车主预约车辆修复

此次引擎修复方案仅限欧洲市场,大众在美国与加拿大的问题柴油车修复方案有待进一步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