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秋:双品牌齐发展 上汽乘用车驶入快车道

作者:赵延心 来源:新华网
2016-12-23 08:23:42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赵延心)近日,上汽全新名爵锐腾正式公布售价,9.88万的起步价表达出上汽上汽对消费者充满了诚意。同时,名爵ZS、名爵锐腾,荣威RX5,上汽的三驾马车明年将会齐头并进。当日,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接受了媒体采访。

王晓秋:双品牌齐发展 上汽乘用车驶入快车道

   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 打造无短板车型

王晓秋表示,上汽尊重消费者,了解用户的需求和体验。此外,从荣威550开始,上汽打破合资企业传统做法,产品无论是从设计还是到销售环节,始终坚持最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上汽希望将产品做到极致且表现均衡。

公司对全新锐腾的价格做了较大调整,将产品品质和口碑上升新高度。让新一代产品来接受用户的挑选,从而应对市场竞争的环境,且多平台支持也是上汽十年的厚积薄发。另外,上汽长时间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和研究,需要用优秀的产品对市场进行反馈,所以新产品推出的速度较快。

三款SUV车型背后对应了不同受众群体对汽车的需求。荣威RX5更偏稳重,而全新锐腾是一款属于年轻人的车,两款车型在设计上有较大差别。全新锐腾外形设计时尚,或将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在保持强劲高性能的基础上,新车内饰变化明显,并增加了10-12万元的手动版车型,产品几乎没有明显短板。

线下渠道迅速扩张 中国品牌迎来新机遇

近年来,上汽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发展较快。荣威的授权经销店从180家已经增加到400家,很快就会到500家。MG名爵品牌截至目前也有280家4S店,线下拓展速度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经销商纷纷申请加入到名爵的销售网络,如广州一家经销商今年开了8家店。目前,中国品牌占据整个市场43%左右的份额,且依然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王晓秋同时指出,中国品牌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从根本上转变所有观念,真正去理解用户,真心实意为用户造车。话虽简单,但是要做到并变成每个人的行动却是难上加难。买一个技术很简单,但是行为的改变非常困难。需要让整个团队如何正确理解管理层提出的目标和要求,最终变成自觉的行动和行为规范。

此外,中国品牌要时刻保持警惕,要做到成功以后不骄傲,总结经验将会做的更好。对于上汽,困难可能比一般的企业要更多,要达成这样的目标,必须去克服这些困难。所有人观念的改变,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只有整个团队上下一心,上汽乘用车才会站得更稳、走的更远。

结语:

上汽乘用车在王晓秋的带领下,近几年飞速发展,不仅逐渐改变了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传统观念,还成功吸引了众多合资品牌的注意力,并将其视为具有竞争力的中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