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租车经营权无偿使用

作者:蒋云龙 来源:人民网
2016-12-23 08:23:42

原标题:重庆出租车经营权无偿使用

本报重庆12月22日电 (记者蒋云龙)今后,重庆将取消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政府鼓励巡游车经营者转型提供网约车服务。这是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当日,重庆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相关政策正式发布实施。自2016年11月1日起,重庆新增和已投放并实行有偿使用的巡游车经营权,全部实行无偿使用。已投放的巡游车经营权,预交相关费用由相关部门分别据实返还。对在主城区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重庆列出了限定条件,包括采用增压发动机的车辆排量在1.5T及以上,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辆排量在1.8L及以上等。

同时,重庆还规定:网约车不得设置与巡游车相同或相似的车辆外观颜色和车辆标识,不得安装顶灯、空载灯、计价器等巡游车专用服务设施设备;网约车只能通过网络预约方式提供运营服务,不得巡游揽客和站点候客。在重庆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也需满足相应条件,包括: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等。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