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与Waymo展开无人驾驶技术合作谈判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3 08:23:4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谷歌公司前不久刚刚宣布为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成立独立的子公司Waymo,并表示出愿与汽车制造商合作的意向。美国媒体12月21日报道称,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已经与谷歌展开正式谈判,将Waymo的无人驾驶技术应用于本田汽车。

本田与Waymo展开无人驾驶技术合作谈判

本田研发子公司Honda R&D Co. Ltd.将直接与Waymo展开合作。Waymo的无人驾驶传感器、软件以及计算平台将用于本田汽车。合作研判内容包括本田初期将向Waymo提供用于无人驾驶技术研究的改装车辆。

菲亚特克莱斯勒本周一宣布,将开始测试100辆采用Waymo无人驾驶技术的Pacifica MPV。通过与上述两家车企的合作,谷歌开启了将无人驾驶技术用于量产汽车的进程。FCA将在1月的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电动版Pacifica,本田将发布2018款奥德赛,均为评论员口中的业内最先进的MPV。

Waymo的无人驾驶车队目前包括100辆Pacifica、24辆雷克萨斯RX450h SUV以及34辆谷歌自主研发的“豆荚车”。自2009年以来,车队行驶总里程已达230万英里。本田公司此前曾表示,计划在2020年左右将自动驾驶技术用于量产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