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在京举行 共11款车型获奖

作者:王紫 来源:人民网
2016-12-23 08:23:42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王紫)日前,“玲珑轮胎”2017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一汽解放J6P领航版、四川现代创虎P440、东风柳汽乘龙H7等共11款车型获得奖项。

2017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在京举行 共11款车型获奖

  《中国汽车报》报社社长李春雷致辞

据介绍,本次评选主办方根据中国汽研商用车评价体系制定了详细的评选规则,规定了客观评价(50%)、评委主观评价(30%)和技术特色评价(20%),以及各个评价的具体方法和要求。

2017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在京举行 共11款车型获奖

  现场嘉宾合影

其中,客观评选是各项试验项目按照相关的标准要求,采用同一试验条件(相关标准许可的范围),同一试验方法,同一评价方式进行。包括动力性检测:最高车速试验、全油门加速通过400m的时间试验、爬坡试验;经济性测评:等速行驶燃料消耗量试验、起步加速燃料消耗量试验;安全环保项评测:包含满载行车制动试验、驻车制动试验、驾驶员耳旁噪声测量、匀速行驶车内噪声测量、方向盘自由转动量测量、蛇形试验、转向回正性试验、车辆紧急避障等试验。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新能源车辆评价方法,作为今年的新晋项目,本次评选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不仅设有新能源客车的参与,更有新能源货车的评选,把包括新能源车辆最高车速试验、新能源车辆加速性能试验、故障试验、客观评价数据处理等试验反复检测,充分保障新能源车辆的整体性能和行驶安全,促进我国新能源商用车的平稳发展。

获奖企业名单:

一汽解放J6P领航版荣获年度牵引车

四川现代创虎P440荣获年度牵引车

东风柳汽乘龙H7荣获年度牵引车

北汽福田时代驭菱VQ1荣获年度载货车

跃进超越C100厢式车荣获年度载货车

北汽福田瑞沃Q5中卡荣获年度载货车

江西五十铃D-MAX皮卡荣获年度多用途货车

厦门金龙新龙威荣获年度客车

郑州宇通T7荣获年度客车

江铃福特新全顺荣获年度客车

山东唐骏欧铃T1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荣获年度新能源货车

(责编:王紫、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