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2017年将执行更严格排放新规 加强实际测试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3 08:23:42

【环球网综合报道】大众集团的“排放门”引发了业界对于车辆排放标准以及测试的关注。据英国路透社12月20日报道称,欧盟国家支持实行更加严格的车辆实际排放测试,能弥补实验室测试的不足,也赞同对新型汽油发动机实行更严格的排放规定。

欧洲2017年将执行更严格排放新规 加强实际测试

新规定将于2017年9月前用于所有新汽车,2018年9月前适用于所有新款车辆,尽管汽车制造商要求将新规推迟到2019年执行。全新的测试范围扩展到新一代直喷汽油机排放的超细颗粒。据欧盟数据显示,已经有数千人死于这类颗粒。但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认为,汽车制造商没有足够时间达到新规定的标准。

此前,欧盟成员国代表召开了监管委员会会议。期间,欧洲工业委员会委员爱尔兹别塔 比昂柯斯卡(Elzbieta Bienkowska)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各汽车制造商应该已经着手研发排放颗粒较小的车型,并把过滤器广泛运用到汽油车上”。

对此,运输与环境活动组织表示,GDI发动机的颗粒排放量是前几代发动机的10多倍,如今汽油微粒过滤器(GPF)等技术可以降低这类发动机带来的污染。

另外,为了减少汽车短途行驶造成的污染,新规则将调整冷启动,因为汽车在此期间造成的污染最为严重。规定还将要求汽车制造商向消费者提供车辆的排放性能信息。

(实习编译:彭远洋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