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将携指纹启动/智能玻璃亮相2017 CES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3 08:23:42

【环球网综合报道】每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已经成为全球顶尖汽车展会之一,不少参展商都期望在下个月的展会上为车主们展示更个性化、更安全的车型。据美媒12月16日报道,大陆集团计划在2017年CES期间展示其带有高级生物识别技术的车型,其中包括指纹启动系统。智能玻璃技术则是大陆集团征战CES的又一得意之作。

大陆将携指纹启动/智能玻璃亮相2017 CES

大陆集团作为全球汽车工业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它实现了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系统和生物识别元件的有效整合,为汽车在个性化和识别领域开创了新的可能性。大陆集团高层表示,创新的接入系统远不止开启车门或启动引擎这么简单。

其中,大陆集团北美区车身与安全部总监迈克尔 克雷恩(Michael Crane)说道:“集成生物识别元件将我们在系统集成方面的专业技术带到了最前沿,因为我们已将访问控制解决方案与其他智能系统相结合,以确保为所有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体验。此外,访问系统允许我们只根据需要控制特定组件。这意味着组件不需要持续运作,这不仅节约了能量,还提高了效率”。

克莱恩补充说,根据系统配置,汽车制造商可以利用生物识别技术进一步提升汽车安全性。而引入生物检测系统意味着,汽车发动时不仅需要钥匙,还需要车主在指纹传感器上确认。这种双重认证明显提升了车辆的防盗保护级别。

大陆将携指纹启动/智能玻璃亮相2017 CES

生物技术元素还能为车主提供个性化设置。该系统连接到内置摄像头,能对驾驶员进行面部识别并自动完成车辆个性化设置,其中座位和车镜的位置、音乐、温度和导航等都在设置范围内。

此外,大陆集团的智能玻璃也已运用到这款车型。智能玻璃会根据车主的调试逐渐变暗,也能在车主靠近汽车时自动调亮。(实习编译:彭远洋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