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难题 优步无人驾驶汽车不会应对自动车道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3 08:23:42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优步自动驾驶车队路试项目的逐步展开,安全隐患问题也开始显露,据外媒12月20日报道,优步已经承认旗下的自动驾驶车队近日在美国旧金山试车时遇到了一些问题,不能很好地应对自行车道,优步称工程师正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

新难题 优步无人驾驶汽车不会应对自动车道

旧金山自行车联盟发现,优步无人驾驶汽车在穿越自行车道时进行了出现了向右急转弯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于是上周时发出一则警告通知,汽车在右转弯穿过自行车道前,必须先由司机进行接管,首先将车辆驶入自行车道,避免与自行车发生碰撞。

自行车联盟在博客中表示:“汽车与自行车相撞的一大主要原因便是汽车的急转弯,两者相撞往往造成重伤或致死。”优步发言人表示,工程师正在努力研究隐患决办法。

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率先在美国匹兹堡展开,后来扩展到旧金山。加利福利亚监管机构称优步在没有获得允许的情况下启动了它的车队项目。为避免法律纠纷,优步表示他们提供的项目并没违反规定,因为他们为无人驾驶汽车配了司机,在必要时仍需人为驾驶。(实习编译:朱庆清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