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具创新潜力上市公司榜单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6:33:53
分享

在深港通刚刚开通之际,1280家进入深港通标的上市公司成为关注的焦点。12月21日下午,旨在发掘科技创新企业的价值,让中国创新力与国际资本顺利对接的“2016最具创新潜力上市公司榜单”发布。

该榜单由香港商报牵头与全球商报联盟、深圳商报和香港经济导报共同发起,经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校准核验。

中兴通讯、中国石化、绿盟科技、威创股份、光迅科技上榜该榜单前五名,另外该榜单还对专利发明授权量和研发投入等分项进行了细致的排名。

香港商报金融总监齐晓彤表示,此次榜单评估的各项指标也反映出深圳公司的活跃度,深圳地区的专利拥有量每家公司有效专利的申请量远远高过很多行业的有效专利申请量。

她亦指出本次榜单排名计分过程运用了大数据检索的最新技术,并借力国家知识产权局最大数据库权威核准校验,发现上市公司披露的专利信息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库核准校验的最终结果吻合度很低,说明许多公司对专利发明类别、专利创造、价值评估缺乏基本的共识。

另外,881家深股通公司主动披露的信息量优于416家港股通公司,而很多香港本土上市公司在发明创新方面的信息披露很不全面,这是我们在本次排名中发现的第二类问题。(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