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射?詹皇2战9记远投 77秒三分3连击射懵雄鹿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2 12:44:47

骑士主场113-102战胜雄鹿收获3连胜,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4分钟,24投12中,三分7投4中得到29分9个篮板6次助攻。勒夫、史密斯因伤缺阵,骑士外线需要三分手,被质疑多年不擅投篮的勒布朗成了三分领袖,7次出手4次命中皆为全队最高,尤其次节中段77秒内连中三记三分,暴君冷血一面确实不是雄鹿这帮年轻人挡得住的。

勒夫仍在休战,史密斯也高挂免战牌,常规赛打过1/4,骑士渐渐暴露出伤病问题。此前打灰熊三巨头一起轮休引发不少质疑,现在看轮休还是有道理的。两员大将缺席,勒布朗和厄文肩上的担子重多了,所以一开场勒布朗就持球强攻,接着1分钟内出手3次进攻欲望罕见的强。

上一场骑士打的也是雄鹿,勒布朗生涯得分超越摩西-马龙(27409分)升至历史联盟历史第8位,此役前他距离排名第七的奥尼尔(28596分)还有1154分差距,按本季场均25.4分效率换算,勒布朗还需要45场比赛再跨里程碑,这赛季至今,勒布朗连续超越了奥拉朱旺、海耶斯和马龙,32岁的他已在联盟打拼13年,作为一位老将,跨越里程碑这事儿会越来越频繁。

回到比赛中,勒布朗首节手感一般拿到6分,骑士暂时领先。次节回来后雄鹿双少阿德托昆博和帕克率队疯狂反扑完成反超,勒布朗有过一次强攻篮下2+1,但更多时候还是为队友做球,阵容轮换时勒布朗带4个三分手打的最多,也最熟练。打到还有6分钟结束半场骑士比分依然落后,勒布朗终于忍不住了。

6分22秒,接厄文传球三分得手,5分44秒,还是厄文分球三分命中,33秒后再一记三分投进,勒布朗和厄文同样的战术打了三次,骑士瞬间反超。勒布朗的习惯是,投进一个三分,下一个一定会接着投,现在连续进了3个,一人掀起得分狂潮,雄鹿被打的楞在了原地。

这么多年了,球迷、媒体都说中远距离投篮是勒布朗的短板,可他像这样三分爆发的时候也不少,上一场打雄鹿勒布朗三分9投5中,这赛季36.8%的三分命中率是回到骑士之后的新高。不知是不是巧合,芝加哥的好基友韦德今年也拿出了一手创生涯纪录的三分,有媒体在分析韦德三分暴走时说:对于勒布朗、韦德这样的超级球星,在球场上什么地方进球不会限制于他们的能力,而是他们的选择。

这几个三分命中后勒布朗被换下休息,下半场回来立刻强攻再中,骑士开始掌控比赛节奏。之前一次交手打到加时取胜,勒布朗、厄文都很疲惫,更值得一提的是赛季首次和雄鹿交手,骑士输了17分。今天就算轮也轮到一场大胜了,还有3分17秒结束勒布朗三分再中,骑士的领先优势终于拉开到两位数。

末节开打后勒布朗先后助攻弗莱、邓利维命中三分,骑士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开外,此时他明显出现体能下滑,7分55秒连空接上篮都没打进,只是这个时候胜负悬念已不存在,勒布朗很快被换下休息,最终骑士在主场113-102战胜雄鹿收获3连胜,按照泰伦-卢的安排勒夫将于下一场复出,勒布朗肩上的担子应该会轻一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