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开启“人—机—犬” 查验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1:10:40
分享

石家庄机场开启“人—机—犬” 查验模式 

检疫犬对旅客行李箱查验搜索禁止进境携带物。

12月21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检疫犬上岗仪式在石家庄机场国际航站楼举行,标志着石家庄机场办“人—机—犬”综合查验模式正式开启。

石家庄机场办事处目前共有检疫犬两只,分别是凯利和凯盾,一只活泼好动,一只性情温顺。凯利和凯盾在加入石家庄机场办之前在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接受了4个多月的训练,在训练过程中表现良好,最后分别以93分和94分的优异成绩顺利毕业。今年9月末,凯利和凯盾来到石家庄国际机场进行岗位适应练习,在此期间,凯利和凯盾很快融入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中,用三个月的时间度过了岗位适应期,完成适岗训练,并协助截获禁止进境物136批次,68.4公斤。

据介绍,该模式的上线运行提高了石家庄机场办动植物产品,特别是动物产品的检出率,减少了国家生物安全风险的发生;同时,检疫犬的加入既减少了检疫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又方便了旅客,减少了旅客在机场的逗留时间,使石家庄国际机场旅客的通关速度明显提高,符合国家质检总局提出的便利通关的要求,是石家庄机场办响应便利通关做出的新举措。(张会现 史英辉)

分享
标签:

推荐